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台高速路高承载管制失灵 公路火车机场人满为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1: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今年春节假期台湾高速公路实施了四天的高承载管制,但路况依旧不如预期,让“交通部长”林陵三开出“台北到高雄车程6小时”的支票跳票,也连带影响铁路和航空的输运,造成北上火车一票难求,中南部机场候补人潮大排长龙局面。

  昨天大年初四,已有部分企业开工,从中南部返回北部工作岗位的车潮,从初三开
始就陆续出现,高速公路状况连连,大小擦撞事故高达83件,严重影响车流的顺畅,加上假日出游民众的车潮汇集,使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冲高到273万辆次的历史新高纪录,高承载管制措施几无用武之地,部分高速公路成了停车场,走走停停的路况让驾驶人火冒三丈,意外事故因此增加。

  高速公路局交控中心科长陈廷才说,初三到初四清晨的大塞车,原因很多,花卉博览会、世界糖果节等风景与节庆的出游车潮不在预期之内,早晚的浓雾搅局也让车速快不起来,加上民众已习惯提前两天返回工作岗位,使车流爆出历史天量。

  不过,陈廷才表示,昨天虽有事故造成部分路段回堵,高速公路车速都能维持在50~60公里以上,且北上的车流更为明显,并没重演初三的壅塞,而在匝道仪控管制上,高公局也做了严格管制,各路段视实际路况弹性调整。

  由于初三的大塞车,许多原本要开车上路的民众纷纷改搭火车和飞机,昨天一大早,各火车站也涌入大量的人潮,昨天能在现场买到票的,绝大多数是站票,直到14日的火车票也都卖光了;为此,台铁及时在昨天和今天加开花莲往返树林,以及高雄往台北的加班不对号电联车各一个班次,以输运旅客。

  在航空方面,昨天往台北的岛内班机,从早到晚班班客满,原本的空位,一早就被递补一空,部分搭机民众表示,为了避免被塞在高速公路车阵中,宁愿多花点钱早点回台北,而金门的尚义机场则还有一二百位民众候补前往台北,加班机供不应求,和北往南仍有不少空位相比,真是繁忙与冷清的两样情。(娟子)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