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中新社通讯:悉尼新春大巡游 万人空巷看热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悉尼二月十三日电 题:悉尼新春大巡游 万人空巷看热闹

  中新社记者刘雨生

  悉尼新春大巡游,万人空巷看热闹。

  舞龙、舞狮、皇帝出巡以及传统舞蹈交织而成的大巡游,让今日的悉尼街头处处洋溢着喜气与活力。

  悉尼市长摩尔上午十一时在市政厅前为金龙点睛,游行队伍随后出发。悉尼警区两名警员骑着高头大马威武地走在大巡游队伍最前面,接着是三十五人组成的警察银乐队,奏着雄壮的歌曲,为大巡游队伍开道。

  紧随其后的是一条长达五十五米的金龙,舞龙的华洋人士配合得天衣无缝,使金龙活脱脱展现在数万观众面前。喝彩声、掌声和锣鼓声使悉尼最繁华的商业街乔治街变得更加热闹。

  中国民族艺术团是首次参加悉尼华人新年大巡游,他们都是来自中国西藏自治区的藏族艺术家,刚刚为悉尼市民和堪培拉各界人士演出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今天一早从堪培拉赶回悉尼的。他们不顾演出和旅途的劳累,在悉尼华人新年大巡游中,再次展示自己的艺术天才,又一次赢得了悉尼市民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大巡游由几十个社团、近二千人参加,是这项活动连续举办九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除大小两条中国龙欢快地起舞外,还有好几只瑞狮表演助兴。悉尼多元文化童子军也派出五十人的队伍参加此次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大巡游,他们中有不同肤色的儿童,象征着澳洲各民族和睦共处。

  在大巡游队伍中,无论是舞龙舞狮者,还是帝王将相扮演者,以至各体育团体的徒步巡游者,都有当地主流社会人士。悉尼市政府官员表示,华人融入主流社会,主流社会参与各民族的文化活动,对社会安定繁荣很有益处。

  记者注意到,一个推着婴儿车的方队,所有婴幼儿都是来自中国,而他们的养父母都是澳洲人。领养他们的澳洲父母,非常疼爱他们,有抱着的,有扛在肩上的,还有骑在脖子上的。他们都穿着中国服装,一身中国打扮。这些年来,领养中国孤儿的家庭每年都参加华人新年大巡游,为的是不让孩子们忘记自己的“根”。

  大巡游队伍经过的每条街道两侧都站满了观众,他们中的大多数也是澳洲主流社会人士。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今天的悉尼,农历新年不仅是华人的节日,也成了当地主流社会的节日。

  正如悉尼市长摩尔女士所言,节庆的成功最能印证华人社区对悉尼这个充满活力城市所做的宝贵贡献,同时吸引世界各地民族及成千上万的游客齐聚,产生对中国文化的广泛兴趣与共鸣。

  在中国境外,悉尼华人庆祝农历新年的规模是全球最大的。从二月三日上午在悉尼市政厅举行农历新年揭幕典礼起,到二月二十日龙舟竞渡结束,悉尼几乎天天有庆祝农历新年的活动,参加总人数将超过五十万人次。

  悉尼市政府官员表示,这一系列庆祝农历新年活动,除了增进澳洲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刺激旅游业发展外,还将为悉尼带来数千万澳元的经济收入。新春佳节期间仅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就有二万多人,他们不仅带旺了悉尼的旅游业,而且带来了乡情、亲情和友情。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