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重庆火车站单日售票创新高 2月到北京车票售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03:5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史永庆 实习生 姚瑶 黄焕曦) 本月内到北京的火车票全部售罄,5天内到乌鲁木齐的火车票一张不剩……节后,学生流刚开始降温,到深圳等方向的民工流又急剧升温。仅昨天,重庆火车站就售出4万多张票,创今年春运单日售票新高。

  面对如潮的农民工南下大军,重庆火车站紧急应对,于昨日开启到深圳的临时专卖窗口。

  新增临时售票点

  昨天早上8点,记者来到菜园坝,发现眼前的购票场面出现变化———原本春运期间暂停使用的菜园坝广场停车场上,突然多出一辆四周贴满宣传单的面包车,其前方排起两三百人的购票队伍。

  “这里专门向民工出售到深圳的火车票。”一位刚买到票的农民工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买的是本月19日的票,不能马上启程,但能够顺利买到票,已属幸运了。

  火车票供不应求

  据火车站站长常朝荣介绍,13日开始,民工流就开始大幅上升,当天销售火车票达3.5万张。火车站紧急应对,从昨日零点起,推出了24小时滚动售票。到昨天上午7点30分,夜间售票达1.7万张。

  然而,到菜园坝购票的农民工却越来越多。据统计,13日进出菜园坝的人员达七八万之巨,而且旅客出行的方向主要集中在深圳、广州等南方城市。火车站为此开启了农民工出行方向集中的深圳专卖窗口,发售L9次列车19日的火车票。昨天上午,19日到深圳的L9次火车票销售一空,临时售票点又滚动发售20日的火车票。

  售票窗口达37个

  常朝荣说,春运前,重庆火车站有购票窗口24个,为满足春运需要,该站又搭建临时售票棚,开启了12个临时售票点。加上昨天开启的这个专卖窗口,火车站的售票窗口已增至37个。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