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5鸡年春节专题 > 正文

春节黄金周天津旅游观光购物总收入达15.9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3:1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雷风雨 张虹红 吴薇通讯员尹大勇李军)鸡年春节旅游黄金周昨天结束。今年本市津味年文化旅游品牌大大提升,赢得假日旅游经济开门红。市统计局统计结果显示,今年本市春节黄金周旅游观光购物综合总收入15.96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旅游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17.8%。

  今年本市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全线升温,入境旅游快速增长,入市旅游持续攀升,市
内旅游热情高涨,出市旅游热度不减,出境旅游长势强劲。统计结果显示,春节7天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5.31万人次,同比增长9.2%。其中天津人游本市202.07万人次,同比增长9.9%;接待外地来津游客为113.24万人次,同比增长8%。在外地来津游客中,北京游客为43.03万人次,占外地来津游客总人数的38%。本市城乡居民到外埠旅游总人数为94.35万人次,同比增长2.6%。有关专家分析,今年春节旅游黄金周市场津味年文化旅游品牌更加鲜明,以“民俗、冰雪、文博、美食”为主题的“鸡年迎春欢乐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海内外游客,呈现四大突出特点:民俗活动格外红火,接待游客80多万人次,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节、鼓楼步行街、天津乐园彩灯旅游庙会等异彩纷呈;冰雪健身、温泉度假、山乡休闲等时尚旅游受到青睐;文博旅游渐成时尚,天津博物馆、周邓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科技馆、自然博物馆、老城博物馆、梁启超纪念馆等都迎来大批观光客;美食购物异常火爆,全市星级饭店客房餐饮收入同比增长10%。

  天津商业旅游业等第三产业发展凸显国际都市本色

  本报讯 (记者许鹏) 随着商业、旅游等第三产业的高速发展,天津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吸引着越来越多外地消费者到本市旅游购物消费,体验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独特魅力。春节期间,共有113万人次的外地游客来津旅游,其中多数是以来津购物为出行主要目的。据有关部门调查表明,游客在津期间的各项花费中,购物花销排在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消费之首。

  据有关部门统计,2004年,天津市接待外埠游客3301.55万人次,其中来自周边地区的游客占全部接待游客的81.4%。游客人数增长的同时,游客人均消费金额也不断提高。去年来津和在津一日游游客的平均花费为357.19元,高出2003年4.8个百分点。2004年天津市接待的国内旅游游客在津期间的各项花费中,排名第一的是购物消费,为126.05亿元,占26%。

  相关专题:欢度2005鸡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