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节后机票价格急速下跌 京沪往返机票最低6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2:35 新闻晚报

  节后刚上班,机票价格便急速下跌。从春节期间的全价下跌至4折左右,个别航线更是出现2.5折的低价票。如北京航线,从上海出发往返机票总价最低可至630元。

  机票打折爽气冲天

  今天早上,记者致电沪上各大机票代理点甚至北京方代理点,发现大多数的销售点
都抛出了较低的一个价格。沪上某代理商称,目前飞北京、广州、三亚、重庆、大连等城市的票价都在4折左右,且可以马上出票。就连一向低价票比较少的航空公司售票处(非代理商)也抛出了类似4折的价格。

  航空公司如此“爽气”实在令刚被春节高价票“斩”的旅客胸闷。一位刚刚春节从三亚旅游回来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年初三从三亚回上海,正好碰上高价,一张机票1370元,还不能转签。现在只要600多元,真是被斩大了。”

  降价浪潮遍及全国

  确实,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民航返程高峰也已结束,市场进入淡季。加上天气持续阴雨连绵,更打消了部分旅客出行的计划。航空公司立马抛出低价票拉动市场,且折扣之低确实令人惊讶。

  而且,此次机票降价并非上海一个城市,而是全国性降价。如广州飞往全国各地基本在5折左右,其中广州飞往三亚低至1.9折。同样,北京也抛出4折左右的价格。

  不过,每家代理商报出的最低价格各不同。以北京航线为例,几家代理商出现了上海去北京贵、北京回上海便宜的情况。一家代理商最低的北京回上海机票只有2.5折,价格230元,但上海去北京的价格则在8折左右。另一家代理商则表示,上海去北京可以申请4折,北京回上海则3.5折。

  晚报提醒

  个别航线特价有时间限制

  对近期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来讲,不妨多打电话多比较价格。如上海往返北京,可以避开在同一家代理点出票,而是选择往返分别最低价格的代理点。上海去北京4折约400元,北京回上海2.5折约230元,总价不过630元。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此次特价机票虽然数量并非寥寥,但是个别航线的特价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并不是所有航班都有低价票,要么是特别早(8点以前)要么是特别晚(20点以后),这些航班的折扣就相对低。但总体来说,此次机票特价并非局限在几个红眼航班上,而是全面性降价。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