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专题 > 正文

意大利被绑女记者呼救 希望联军撤离伊拉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8:06 全球资讯榜
意大利被绑女记者呼救希望联军撤离伊拉克(图)

意大利被绑女记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美联社在巴格达的办公室收到了一盘录像带,本月初在伊拉克被绑架后一直杳无音讯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 第一次露面,她在录像中呼吁意大利和外国驻伊拉克军队撤出伊拉克,以挽救她的生命。

  在录像中,身穿蓝绿色长袖衣服的斯格雷纳不停地摇头并变换手势,呼吁联军结束占领,挽救自己的生命,她看上去 神情紧张、一直在试图忍住眼泪。

  在伊被绑意大利记者朱丽亚娜·斯格雷纳:我请求你们结束占领,请求意大利政府、请求意大利人民向政府施压,从 伊拉克撤军吧,所有人都不应该再来伊拉克,因为所有的外国人、意大利人在这里都被视为敌人。

  斯格雷纳还要求媒体能够播放伊拉克儿童被战争和炸弹摧残的画面,呼吁反战人士和她站在一起,结束伊拉克百姓所 受的折磨。斯格雷纳还活着的消息令她的家人和同事感到一丝宽慰,但他们仍然为斯格雷纳前途未卜而感到担忧。

  斯格雷纳的父亲弗朗索·斯格雷纳:我希望结果是最好的,但是我知道我女儿的请求不可能起到任何作用。

  现年56岁的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本月4号她在巴格达市内开车前往一座清真寺采访 的途中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斯格雷纳是伊拉克战争以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第二名意大利记者。目前意大利在伊 拉克约有3200名驻军。

  《全球资讯榜》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12:00—12:35

  相关专题:驻伊美军枪击意大利女记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