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长沙到达和发送客流持续高温 今日开行37趟临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0:27 东方新报

  新报讯(记者龚晓 通讯员段文超 阳勇凤) 昨日,长铁共发送旅客20.1万人次,到达旅客10.3万人次。截至2月19日,长铁发送客流已连续4天保持在20余万人次,到达客流5天持续在10万人次。2月20日,长铁将开行37趟临客满足省内旅客出行。

  据长铁总公司的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期间,长铁发送客流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高峰滞后、峰高持续在20万人次左右的特征,主要是因为今年旅客,春运期间理性出行和铁
路部门严格控制了列车超员率等因素;省内春节外出旅游的游客陆续返回和外省到湖南境内求学的学生返校,使得今年春运省内到达客流比去年有较大幅度增长。

  另由于各大中专学校开学日期日益临近,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已经来临。18日,长铁发送学生旅客1.36万人次,长沙往东、往北方向学生车票最为紧张。面对学生客流高峰,长沙铁路总公司通过增加学生售票专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对学生乘车实行购票、进站、乘车、托运“四优先”等方式,方便学生顺利返校。

  往沪方向车票紧张 永州实行实名制购票

  新报讯(通讯员梁帅 陈军 彭国军 记者龚晓) 春运期间,永州火车站往上海方向的车票十分紧张。为此,车站实行“实名制凭条”购票,解决旅客购票难的问题。

  据了解,由于永州站始发到上海的临时旅客列车每3天才一趟,每趟车永州站只有600多张票额,无法同时满足如此多旅客的要求。为使旅客免受长时间排队之苦,铁路部门针对上海方向客多车少的难题,车站将没有买到票的旅客按顺序登记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由车站发给印有公章、钢印和号码的小纸条,旅客凭纸条到窗口购买指定日期的车票。每张票上注明乘车人的姓名,上车凭身份证和号码条对号入座,保证每一张票都能真正到旅客手中。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