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众多市民手捧鲜花纪念邓小平逝世八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09:21 南方都市报
深圳众多市民手捧鲜花纪念邓小平逝世八周年

  昨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8周年纪念日,尽管天气寒冷,不少深圳市民仍选择走出家门来到小平画像前合影留念,缅怀伟人。徐文阁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鲜花簇拥,青松常在。昨日(2月19日)是邓小平同志逝世8周年纪念日,位于莲花山公园山顶的邓小平塑像被美丽的鲜花包围。深圳人登上莲花山顶,在小平塑像前献花缅怀伟人。

  “这两天天气都很冷,而且又刮风又下雨的,但是上午七八点钟,就陆续有人到小平塑像前瞻仰和献花篮。”莲花山公园的保安介绍说。

  记者看到,小平塑像前的台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花篮和花束,灿黄的金菊、鲜红的玫瑰、洁白的百合,铺得层层叠叠。前来献花的有深圳市委、政法委、共青团市委等单位,也有来自香港的公司企业,更多的是普通市民百姓。

  “邓小平很伟大,他一个人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所以我和妻子今天特意带着两个女儿过来看望他。”在塑像前给家人留影的梁先生微笑着说道。梁先生家住罗湖区田心村,是深圳本地人,太太潘女士则来自湖南。潘女士说,她1994年来深圳,1995年认识了现在的先生。“这是我们的女儿,姐姐叫甜甜,妹妹叫圆圆,她们是一对汤圆!刚才我先生还告诉她们,她们的命运也是邓爷爷改变的呢!”潘女士摸着女儿的头,开心地笑着说:“如果没有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发展,我也就不会来深圳认识我先生,那也就没有这两个小家伙了!”

  来自长春的魏先生一家也在塑像前忙着留影。魏先生说,他女儿在深圳工作,现在生活得很好,于是今年过年把爸妈和弟弟都接过来玩。“过年我们一直在四处转,觉得深圳发展得真是不错,女儿也说现在深圳越来越发达,生活越来越好。这离不开邓小平的大功劳!”在邓小平逝世8周年的日子,魏先生全家特意来到这里,他们说,如果不是路远不方便,他们也一定会送上花篮的。

  现场

  来,和小平合张影

  众多市民来到小平塑像、小平画像前拍照留念

  位于深南中路路边的邓小平巨幅画像是深圳的标志性景点之一,昨日一大早,这里变成了比常规旅游景点还热闹的景点。据附近巡逻的保安说,平时每天都会有人前来观赏,一种新的行当——即影即有,在这里兴旺起来。

  记者看到,小平巨幅画像前的花坛边上坐满了人,细看时,有不下20个人手中拿着即影即有照相机。有摄影师告诉记者,在这里做这种生意的非常多,最忙时曾经达到上百个。

  一位毛先生正张罗着指导一个照相师给家人拍照。毛先生的妹妹告诉记者,他们来自河南,家里三个孩子都在深圳打工,现在把妈妈也接了过来。“我们已经过来有些年头了,但连着好几年,每年过年都会来这里照几张相。”她边说边把照过的相拿出来展示。毛先生这时也抽个空过来,接着妹妹的话说:“我们昨天还去了莲花山公园山顶上的邓小平塑像呢!我们都是打工的,这五块钱一张的相,你一张我一张最后算下来不便宜,但是我们还是每年都要来这里和到莲花山照一次。我们觉得值!”

  据深圳市旅游局有关人士介绍,每逢节假日,到小平塑像和小平画像前献花、拍照留念的人都很多,这两处地方已经成为深圳标志性的景点,这两处的市民和游客有时多过常规的旅游景点并不鲜见。很多旅行社也将这两处景点列为深圳必去的旅游点,更何况是小平逝世8周年的纪念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