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成都破获西南地区今年最大一起倒卖火车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0:0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每张票加价20至60元不等倒卖给二道票贩,二道票贩企图每张再加30至40元卖给出川民工,结果被警方一举抓获。昨日上午,成铁公安处通报了刚破获的今年以来西南地区最大一起倒票案,警方共收缴成都至北京、上海等地的紧俏车票785张(票面总价值12万余元),查获用于倒票的现金13万余元。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摸底半月:倒票团伙浮出水面

  时下正值我省民工、学生出川高峰期,成都往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已预售到了3月初。春节前,成铁公安处“飓风”专项打票行动民警掌握了一起倒票线索,通过半个月的秘密侦查,情况逐步明朗。2月17日下午5时许,专案组收到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嫌疑人正在组织大宗票源进行倒卖!更重要的是,警方掌握了嫌疑人用于倒票的一辆白色两厢夏利车的牌号———川AZ3236!

  秘密跟踪:民警抓获3嫌疑人

  经侦支队支队长赵世平立即作出临战部署:租用出租车和征用民警私家车各1辆,由4名精干警力携带武器警械,分乘两辆汽车交叉跟踪,并随时相互通报情况,伺机抓捕犯罪嫌疑人!

  白色夏利车从成都北门某地出发了,没过多久就被民警盯上。从北门进入市区再拐向西门方向,反侦查意识较强的白色夏利一路故弄玄虚。但他们没想到的是,民警中途不断换乘和伪装汽车,秘密跟踪他们从市区一直到了温江、崇州、大邑,最后到了邛崃市。当然,民警为此也先后换乘和伪装了8辆汽车!

  18日零时,当犯罪嫌疑人陈发军、邹立明和叶启祥买票到手,开着白色夏利出现在成温邛高速公路成都出口处时,两辆汽车突然呈前后夹击之势将其围住,陈发军等3人被当场挡获!

  陈发军随身携带的黑色挎包内装有现金2.45万元,以及本月22日至25日成都至北京、上海的紧俏硬座火车票583张,票面总价值高达8.38万元。民警还从其车上搜出了一台夜视望远镜!3人初步交代,他们的票是从邛崃市一个叫曾进的人手中购买的,正准备将票每张再加价30至40元不等进行倒卖。

  乘胜追击:搜出半列紧俏车票

  18日凌晨3时50分,一路民警从成都连夜出发,对邛崃市某单位宿舍一住户进行秘密监控。8时50分,民警趁有人开门果断出击,将邛崃市邮电局市场部职工曾进挡获,并从室内查获成都至郑州、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202张,票面价值3.7万余元,同时查获倒票款10.6万元及邮政封套49封。

  据介绍,曾倒卖给陈发军等人的车票以及自己手中的车票大部分为硬座票,票数已超过一列火车硬座票的一半。目前,警方正忙于将票清退给未买到车票的民工,确保他们早日出行。谢正东 贾国良 记者 李韧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