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全国铁路公路今日迎来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20: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随着各地大中专院校的陆续开学,今天全国铁路、公路迎来节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截止到20日,全国铁路节后日发送旅客已连续8天超过400万人次,客流高峰持续时间之长,创铁路春运历史最高水平。各大火车站学生客流直线上升,铁路部门全面启动学生运输方案。

  南昌铁路部门从今天开始到25日,增开厦门至北京间的学生专列,同时将空调列车、特快列车的车票优先提供给学生使用;西安、长沙、郑州、合肥等车站增设了学生售票窗口;北京、上海、武汉、济南等车站针对中转学生多的特点,专门为学生设立了进站绿色通道,对学生运输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乘车“四优先”,方便学生出行;另外,为确保高峰期旅客出行安全,济南、徐州、哈尔滨、成都等铁路公安部门抽调警力,对售票厅、进出口站、候车室等易发生拥挤事故的场所,进行24小时巡逻,确保车站秩序。据了解,预计铁路学生客流高峰将持续到2月25日。

  此外,公路方面,今天发送旅客4980万人次,比前两天稍有回落。

  相关专题:聚焦2005年春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