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画下完美句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1:25 云南日报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画下完美句点

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画下完美句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陈斌华陈键兴)20日21时30分许,海南航空公司HU7952号航班从台北飞抵首都机场。至此,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所有航班全部执行完毕,两岸民航飞机56年来首次的双向对飞航程画下完美句点。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和民航总局、海南航空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专程到机场迎接归来的台商。海峡两岸航空运输交流委员会副理事长浦照洲在机场表示,随着海航班机的平安抵达,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安全、顺利、圆满落幕。按照“共同参与、多点开放、直接对飞、双向载客”以及两岸航空业者直接沟通,达成共识,作出安排,各自执行,成功完成了48个往返包机航班。这次包机成功对促进两岸直接、全面、双向直航有积极意义。

  备受瞩目的2005年台商春节包机于1月29日首航,祖国大陆的民航班机56年首次飞临祖国宝岛台湾。

  乘坐海航最后一个包机航班抵达北京的台商在首都机场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搭乘包机的台胞普遍对春节包机给予肯定,认为包机给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气氛,快捷、便民,还推进了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空中直航的进程。希望两岸民航部门继续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务实推动两岸空中直航,早日实现全面直接“三通”。

  民航总局提供的初步统计数字显示,从1月29日至2月20日,海峡两岸12家航空公司共执行了48个往返班次,运送台商及其眷属10773人。其中,大陆6家航空公司运送台商及其眷属5224人,台湾6家航空公司运送台商及其眷属5549人。

  与2003年首次台商春节包机相比,今年的台商春节包机航点由上次仅为上海、台北、高雄3个,增加了北京、广州,增至5个;承运的航空公司由仅为台湾的6家增至两岸各6家共计12家;往返班次由16个增至48个;总客运量由2478人增至10773人。

  在今年的台商春节包机中,两岸民航业者之间进行了良好的协作,在很短的时间里高效率地完成了包机飞行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所有航班安全、顺利地完成。两岸民航业者都对今年春节包机的顺利完成感到高兴,都表示希望包机能够扩大到每个年节,都企盼尽快实现两岸空中直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