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日安保合作专题 > 正文

美日“驻台代表”以模糊套路应对安保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4:4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日发表声明称将台湾海峡与朝鲜半岛列入安保范围,对此,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重申,美国的两岸政策没有任何改变。而对于美日声明对于两岸关系是不是会有改善效果?日本驻台代表内藤胜久则语带迟疑,表示还很难说,还要观察。

  台湾媒体报道称,美“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面对记者围堵,回答说:
美国政策没有任何改变。记者追问,台海纳入安保,是不是代表台湾在区域安全中的重要性提升?包道格则称,自己能讲的就是政策没有改变。

  而日本驻台代表内藤胜久则说,区域安定是美日两国一直关心的议题。双方这次的声明,巩固了美日安全关系,也是在声明当中第一次谈到两岸关系,并且将本区域的安定作为两国的共同利益。记者问,这次声明对两岸情势会不会有改善?内藤说,自己不知道,还要观察。(潇凝)进入专题:

  相关专题:美日安保合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