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打击赌博犯罪专题 > 正文

成都双流4名干部在信访办公室聚众赌博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5: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消息 会议室前方鲜艳的党旗和后墙上悬挂的《万安镇机关行为守则》相得益彰。守则第六条关于“禁麻、禁赌”的规定赫然在目……

  昨日下午1:00,成都市双流县万安镇政府召开了机关干部作风整顿大会,通报了黄文福等4人“打麻将”事件及镇党委作出的免职处理意见,以警示全镇党员干部和公务员。同时,针对该事件反映出的机关管理上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要求全镇机关、部门引以为
戒,举一反三,检查干部自身和领导班子的工作状态,加大对全镇干部的考核力度。据悉,万安镇已决定从昨日起在全镇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整顿和学习。

  会上,万安镇党委书记宋德勋指出,这次事件是4位机关工作人员缺乏政治意识、不严格要求自己的结果。对于万安镇全体机关干部来说,是一个值得深省的教训。希望所有党员干部强化“红线意识”,时刻警醒自己。“今后如果再有类似事件发生,一经查实,必将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宋强调,将机关作风整顿作为常年长抓的重要工作,各部门要严格管理,端正机关工作人员的态度,加强自身监督,杜绝类似情况再出现。

  “他们不顾政府、纪委三令五申,顶风打麻将,这让我们很痛心!”面对记者,万安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春梅语气沉重。王春梅介绍,先后于今年1月2日、1月6日及2月16日召开的全镇机关干部会议上,纪委就“禁麻、禁赌”一事曾多次提醒、教育,希望党员干部不要因为春节放假而放松自身管理。没想到,几个机关干部竟然在节后第一个星期天就“撞红线”,令人气愤又痛心。据悉,早在两年前,万安镇就制定了《机关工作人员守则》,并上墙宣传。记者看到,该《守则》第六条明文规定:上班和值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无故缺席;不得参与打麻将、纸牌等娱乐活动和办私事。几位当事人明知故犯,引人深思。

  昨晚8时,双流县纪委、监察局根据调查情况,决定分别给予池永惠行政记大过处分;黄文福行政记过处分;袁凤华、陈秀芳行政警告处分。分管副镇长陈万明进行行政告诫。 记者 简文敏 实习生 贾璐 摄影 王长久

  回放

  信访办传出麻将声

  2月20日中午13:00许,双流县万安镇政府信访办公室传出阵阵打麻将的声音。门虚掩着,记者推门一看,办公室里摆了一张麻将桌,三女一男正围桌打麻将,桌上还堆放着一些钞票。

  据双流县万安镇副镇长陈万明证实,当时参与搓麻将的4人均是该镇工作人员,其中穿黑夹克的男子是该镇党政办副主任黄文福,另外3名妇女分别是计划办主任池永惠、财会所会计陈秀芳和镇劳动保障所的袁凤华。

  按照4人的叙述,20日中午,他们在机关食堂吃完饭后,池永惠说要在办公室等人送材料,4人便相邀搓麻将混时间。几人随后从食堂借来桌子和牌具,在办公室“开战”。

  当日下午,万安镇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给予打麻将的4名工作人员就地免职、扣发当年全年奖金等处理,责成4人作出书面检查。同时,万安镇纪委将对4名公务人员的处理意见报送双流县纪委。前晚,双流县纪委、监察局已介入调查。

  背景

  中国掀起官员禁赌风暴

  2005年1月11日,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全国发出禁赌令,明确指出:今后对参与赌博的党员干部,一律予以免职,到国外、境外赌博的更要从严惩处。这已经是两个月来中纪委第三次发出禁赌令。

  而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对象之一,就是参与赌博的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

  相关专题:我国打击赌博犯罪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