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中电网遭遇冰灾 大量高压塔和电杆倒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08:2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华中电网遭遇冰灾大量高压塔和电杆倒塌(图)

华中电网遭遇冰灾 记者刘中灿摄于湖南益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湖南益阳电 (记者 蒋绶 刘中灿)春节以来,华中电网大量高压塔及近万根电杆倒塌,湖北省五峰、湖南益阳等地受灾尤重。这是我国电网遭遇的最严重自然灾害。

  2月6日以来,华中气温突降,一些地段的电线每米挂冰重达4公斤,大批杆塔倒塌;此外,因冰块导电,不时导致线路跳闸。

  昨天下午,记者赶至湖南益阳市的安化、桃江等地,工程人员正在抢修。节间,这里有4座500千伏的线塔倒塌。

  据介绍,湖南境内仅有4条500千伏的线路,冰灾导致其中3条瘫痪。湖北五峰,110千伏的线塔也倒了40多座。

  国家电网、华中电网对灾情高度重视。目前正紧张抢修,以尽快恢复供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