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实施“市民参与十大工程”专题 > 正文

首场报告会赢得满堂彩 南京十佳市民以情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8:28 龙虎网
  平凡的岗位,质朴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例,也没有豪言壮语……台下的听众却被其中蕴含的情感深深打动——今天下午,南京2004年度“十佳市民”报告团的首场报告会在南京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十佳市民”中的六位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述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事迹。
首场报告会赢得满堂彩南京十佳市民以情动人
报告会现场

  救死扶伤 心系群众

  解放军八一医院四病区的护士长岑爱萍一身绿色军装格外引人注目,在这个岗位上,超负荷的护理工作她整整坚持了20年,连为82岁的老父亲送终都没有赶上。在报告会上述说到这一段时,岑爱萍在台上哽咽了,台下的市民也噙着眼泪为她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首场报告会赢得满堂彩南京十佳市民以情动人
岑爱萍的报告感人肺腑

  视频

  “群众的事就是我的事”。这是秦淮区夫子庙街道新民坊社区居委会主任陈普选的口头禅,为群众办事是不分岗位的,陈普选作为社区主任,每天为居民处理的都是生活琐事,但正是这一点一滴的小事,体现出他对老百姓冷暖疾苦的关注。他的报告也得到了听众极为理解的掌声。

  视频

  谏言城市发展 美化南京环境

首场报告会赢得满堂彩南京十佳市民以情动人
“业余规划师”盖星石

  被誉为“业余规划师”的盖星石和“除癣战士”张有民对南京都有一份莫名的深厚感情,家乡每天的发展变化和市容环境都牵挂着他们的心。10多年来,盖星石向规划、城建等部门写下了100多篇、30万字的意见、建议和报告;一年半时间里,张有民铲除非法张贴的小广告5万余张,也许他们做的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他们在平凡中的坚持,点点滴滴的努力让听众们敬佩不已。

  视频

  视频

  扎根基层社区 挑战艰苦工作

  “人民满意警察”王祥快是五所村社区的“管家婆”,社区里大大小小的事儿居民们都爱找他评个理,于是,报告会上他一件件生动的社区琐事让在座的市民们忍俊不已,而笑声中,大家都深深地体会到,王祥快当警察是用‘心’在当,这样的人民警察,老百姓当然佩服。
首场报告会赢得满堂彩南京十佳市民以情动人
城管队员王邦保

  王邦保是栖霞区行政执法大队的一名普通队员,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充满了艰辛,一次执行任务时王邦保被人打伤,肠子差点从腹部的伤口流出,面对危险,王邦保却对大家说,只希望市民理解他们的工作,给予他们多一点的支持。

  视频

  视频
首场报告会赢得满堂彩南京十佳市民以情动人
现场聚精会神的市民

  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长年累月的坚持,持之以恒的付出,“十佳市民”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所有的市民。报告会结束后,一位听众感慨的表示,表面上看起来,这些“十佳市民”和大伙一样都很普通,是南京640万人民中平凡的一员,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用心爱岗敬业、热心公益事业、热爱我们的南京。今年,南京将迎接十运盛会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全市的南京人民全心全意地投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而“十佳市民”正是每一个南京人的榜样。

  作者:陆晴

  (来源:龙虎网)

  相关专题:南京实施“市民参与十大工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