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3月起实施专题 > 正文

北京大型客货车下月起路考将实际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00:5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姝)市交管局昨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3月1日起,北京大型客货车路考难度将加大,增加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内容。小型客车考试仍暂时执行原标准。

  大型客货车路考难度加大

  据了解,加大大型客货车路考难度,这是市交管局根据公安部相关要求制定的政策

  市交管局表示,将大型客车、大型货车作为“上路考试”的首选车型,主要为达到两个目的:提高驾驶员处理路面突发情况能力;降低群死群伤重大交通事故发生比率。

  目前,市交管局已设定三条培训考试路线,均处于较为偏远地区。各路线均具备一定的交通情况和流量,交通标志和信号灯数量适中,可检测出学员实际道路驾驶水平。

  为避开交通高峰期,大型客货车培训和考试时间为每天上午9:00至下午4:30,培训考试路段将设置标志提醒其他司机注意。

  “实际上路”必须“单人单车”

  据市交管局车管所介绍,根据“实际上路考试”这一新变化,该所已制定出“单人单车”硬性规定,要求各驾校路考培训必须由一名教练员和一名学员单独进行,车上不允许乘坐其他学员,以减少意外情况损失。

  在学员场内道路驾驶考试合格后,驾校必须安排学员进行不少于15日的实际道路培训,之后对学员进行预考。预考合格,才有参加实际道路驾驶考试资格。培训和考试必须按照指定路线进行,并事先向社会发出公告,沿线设置明显提示标志。考试车和教练车均需悬挂明显标志。如果实际上路考试过程中,一旦发生交通意外,将由司机承担交通事故责任,但是,只要该名司机尚没有拿到驾驶证,那么,赔偿责任由教练员负责。

  小型客车桩考仍属必考项目

  交通部发布《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后,北京不少驾校出现了报名高峰,学员担心学时增加、学费上涨,急于报名。北京市交管局表示,目前北京小型客车仍执行原考试标准:21个法培学时+58个上车学时,桩考仍是必考项目。学员如想增加学时,可自行与驾校商议,交管部门未对此做出过规定。现交管局正在考虑小型客车路考是否增加实际上路驾驶内容。

  三条培训考试路线:

  大兴区黄村镇清源西路(公交考试场附近);

  丰台区丰台西路(凯特考试场附近);

  丰台区王佐乡长青路(京西考试场附近)。

  三条培训路线道路总长度为单向39公里,大部分为双向单车道路段,设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达6处,无交通信号灯路口32处,设有交通标志56面。高峰流量约为600辆/小时,平峰流量约为200辆/小时。

  相关专题:驾驶员培训新大纲3月起实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