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今日低调访问台湾 台当局提供元首级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22 中国台湾网
克林顿今日低调访问台湾台当局提供元首级待遇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台湾网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将于今天下午抵台访问,此行来去匆匆,停留时间不到廿七个小时,且只安排演讲及签书会两个公开行程。据悉,台湾当局很重视他的来访,将提供元首级礼遇及安全维护,“外交部长”陈唐山亲往接机,陈水扁今晚还会设宴欢迎。

  据报道,克林顿搭乘的私人专机预定下午二时十五分抵达台北松山军用机场,随即前
往下榻的远东饭店休息,晚间六时廿分在国际会议中心以“拥抱人类共同价值:共创二十一世纪的安定与繁荣”为题发表公开演说。明天上午十一时,克林顿将在台北一○一大楼Page One书店举办其回忆录“我的人生”中文版签书会,当天下午五时搭机离台。

  尽管台湾官方表示克林顿此行是接受当局邀请来访,当局也透过台湾民主基金会付给克林顿高达廿五万美元的演讲费,不过民主基金会不愿证实。克林顿在台行程还是由克林顿办公室主导,“外交部”无法完全掌握。克林顿对访台一事刻意低调,抵台及离台时都不准备发表谈话,同时拒绝媒体摄影及采访。

  据悉,这是克林顿第五度访台,阿肯色州长任内他曾分别于一九七九、八五、八六及八八年四度访台。克林顿二○○一年卸下总统职务后,联合报及台湾当局曾分别邀请其访台,但因九一一恐怖攻击、克林顿接受心脏手术等突发事件未能成行。(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