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京报-核心报道专题 > 正文

湖南株洲一名刑警持枪抢劫作案20余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2:22 新京报
 
湖南株洲一名刑警持枪抢劫作案20余次(附图)
  何松林持枪抢劫案发后,荷塘分局作为嫌犯单位,被责令就枪支管理问题作专题汇报。本报记者罗昌平摄

 何松林结伙作案20多起,据称因赌博欠债铤而走险,当地加强枪支管理并决定提高警员待遇

  核心提示

  湖南株洲民警何松林在一次结伙持枪抢劫三陪小姐时被抓获,初步审理,何交代已策划并参与类似作案20余次。

  在同事眼里,何松林不事张扬,口碑不坏。案发后才知道何因赌博已欠下大笔赌债。因而有人猜测何大肆作案的动机是“以铤而走险的方式缓解自己的困境。”在株洲,基层民警待遇不高是一
个公认的事实。在提审过程中,何松林也多次表示警员待遇太差。何松林案发后,湖南及株洲有关部门开始对此反思,高层已讨论拟出台方案,提高民警待遇。
元月2日晚,湖南省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刑警何松林伙同他人,在该市芦淞区高家坳某娱乐场所对几名三陪小姐持枪抢劫,被芦淞区民警抓获。

  一份由株洲警方提交上级部门的汇报材料称,近年来何松林纠集社会闲散人士组成小团伙集体作案,策划并亲自参与持枪抢劫20余次,涉及金额20余万元。

  记者从株洲市公安局获悉,目前何松林及其同伙已被刑事拘留,隔离关押。鉴于案件牵涉面较大,已挖掘出其他线索,目前尚未移交检察部门。

  何松林和他的小团伙

  何松林在元月2日晚持枪抢劫作案时,协助他的还有3名青年。

  关于警方对何松林“持枪抢劫”的定性,记者在求证时,荷塘公安分局局长田见晖并未否认。

  知情者表示,对何松林行为定性为“持枪抢劫”基于下列因素:一、何松林工作单位在荷塘,芦淞区并非其执法管辖地区;二、何松林是刑警,针对三陪小姐等的抓捕或处罚超出其职责范围。另根据警方后来调查的情况,当晚全市并无扫黄的专项活动。

  针对当晚何被抓捕的情况,在警方内部流传两个版本,其一是何松林现场被芦淞区公安分局贺家土派出所民警抓获;其二是上述3名同伙被民警抓获后供出何松林。

  芦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一位警官表示,案子确实由贺家土派出所转至他们手里,但案情目前不便对外通报。

  综合此前公安部门接到的报警记录及接近办案组人士的描述,何松林在持枪抢劫时,他一般身穿旧式或别人的警服。何松林本人有持枪证,他持枪的目的主要是惊吓对方,故枪一般不上膛,这也许成了多次抢劫未出现命案的原因之一。

  另据警方查证,身为刑警的何松林纠集一群无业青年,自称老大。每次持枪抢劫时都是群体作案,一般由何松林策划并布署,至少有两人协助其完成,各人都有明确的分工。但警方并未透露何松林团伙的具体人数和人员构成。

  知情者表示,何松林团伙作案均是在荷塘以外的株洲其他地区。至于被抢劫的对象,一般是娱乐场所黄、赌、毒等群体,以达到“黑吃黑”的效果。

  不过,主办此案的芦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对上述说法不置可否。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新京报-核心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