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会议首日提案多数内容涉及市民切身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0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昨天正式召开,记者从市政协提案科了解到,截止到昨天下午,提案科已收到30多件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文化、旧城改造、城市道路管理等多项关系到市民切身利益的问题。

  文化教育问题仍然是委员们关注的重点。赖小林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对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的提案。她指出,由于目前正处于社会转变期,纷纭复杂的社会
现象、多元化的价值观,以及来自升学、竞争、就业等方面的压力,引发了学生心理问题的不断出现,导致学生心理疾病增加和恶性事件的频繁发生,如去年震惊全国的“马加爵凶杀案”;另外,据有关资料显示,自杀已成为15至35岁人群死亡的首要原因,而其中有2/3的自杀者就是由心理疾病引起,这对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严峻的挑战。提案中,赖小林委员对学生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作了分析,并就如何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出了对策。

  致公党汕头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设置固定的潮剧潮乐演示点的建议》,就我市文化建设提出建议意见。提案指出,作为潮汕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潮剧不但深深植根于潮汕平原,而且成为海内外潮人连结的纽带,但由于各种原因,目前在市区想观看潮剧却非常难。提案建议,我市要结合建设文化大市的热潮,以政府牵头在市谢惠如潮剧艺术中心设置固定的潮剧潮乐演示点,定时演出,培育市民对乡土文化的热爱和感情。

  旧城改造问题是政协委员们关心的另一个热点问题,庄文龙委员就对如何解决旧房改建遗留问题给出了“药方”,他在《重视旧房改建工作、加紧解决遗留问题》提案中建议,在今后城镇旧房拆迁改建中要建立拆迁公示和听证制度,提高拆迁房屋的透明度和建设新城区决策的科学化;坚持先安置、后拆迁等。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