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3月起实施专题 > 正文

辽宁今起实施驾考新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1:43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吴妍焱)2月28日,记者在辽宁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从3月1日起,辽 宁省将会严格按照交通部颁布的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对学员进行系列培训。今年辽宁所有驾校都要建立学员档 案,以便在司机出现交通事故后进行责任倒查追究。

  驾校建立学员档案

  为了从源头上杜绝马路“杀手”,辽宁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决定将全省的驾校清理整顿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交 通部门将严格审查驾校经营资格条件和教练员从业资格,取缔不合格驾校和非法经营驾校,严肃处理只收费不培训、不按教学 计划大纲培训的行为,督促驾校建立和规范培训记录和学员档案,推进驾培理论教学多媒体化和IC卡计时管理系统。从3月 1日起,辽宁省将会严格按照交通部颁布的新《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对学员进行系列培训。

  出租车推广品牌经营

  目前辽宁省共有出租车辆近8万余台,各市要加强出租车管理和清理整顿,合理调控出租汽车市场需求和运力供给, 不得出台新的经营权有偿出让政策,禁止向出租汽车企业和司机收取运输管理费。今年全省要新增中高级出租汽车和品牌出租 汽车3874辆和2228辆,占出租汽车总数的比重分别达到63.1%和15.6%。

  4亿元打造农村客运站

  目前辽宁拥有成形的农村客运站寥寥。大多数地区都是露天发车,既无站牌又无站棚,今年辽宁省计划投资4亿多元 ,加快农村客运站建设,改善农村人民乘降车条件。据了解,全省计划站场建设项目28项,其中客运站项目27项(新开工 市、县客运站4项和18个乡镇客运站;续建客运站项目5项),物流项目1项。

  除此以外,今年辽宁省行政村通客车率要达到99.4%。在确保通公路的行政村通客车的基础上,重点提高农村客 运服务质量,采取定区域经营、滚动发车、双日班、赶集班等多种形式,拓展农村客运网络,提高农民出行质量。

  干线公路客运集约化经营

  打破个体经营、家庭经营客运线路的模式,辽宁省今年进一步推进干线公路客运集约化经营。在沈阳-法库、沈阳- 康平等19条干线公路上实施公司化经营忙改造,实现统一车辆技术标准、统一管理标准、统一服务标准、统一排班,提高安 全、服务和效益水平。同时,以资产为纽带,组建跨地区或区域性的客运企业集团,增强市场竞争力。记者电话:81666 271

  

  

  相关专题:驾驶员培训新大纲3月起实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