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全国两会代表车队行程今年压缩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1: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李雪报道“两会”车队通行时间压缩5分钟,社会车辆过路口时间增至40秒,开会期间社会车辆可走公交道……昨天上午,交管部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两会期间交通保障措施,越来越体现了“以民为本”的思想。

  据介绍,为了减少占用道路时间,给社会车辆让路,交管部门精确计算了各驻地至主会场所需行驶时间,重新科学编排了“两会”各驻地至大会堂发车时间,与会车辆整体占
用道路时间由去年“两会”的35分钟减少到30分钟。开会时,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的警车将会带路,通过电视监控系统、卫星定位系统等科技手段,实时监控车队行驶过程,对车队行进统一调度指挥,随时调控车速。

  每次开会时,在大的平交路口,交管部门采取社会车辆和“两会”车辆交替放行的措施,今年社会车辆路口放行时间由去年的30秒增至为40秒。

  同时,交管部门还优化合并了行车路线,将原通行西三环的行车路线,调整到中关村大街、首体南路,减轻西三环的交通压力。

  “两会”期间由于勤务车辆的影响,社会车辆司机可借用公交车道。交管部门还将在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北口和人民大会堂西侧路北口分别设置电子显示屏,协助诱导社会车辆和行人改线绕行。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两会”期间最好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相关:

  两大会时禁行路线

  1.天安门广场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实施交通改线,各种社会车辆和行人禁止通行;

  2.天安门广场东侧路大会开始后社会车辆可以通行,但会前1小时和散会前10分钟,只准公共汽车和非机动车通行;

  3.人民大会堂西侧路会前实施交通改线,各种社会车辆和行人禁止通行。

  “两会”期间限行路线昨起实施

  1.西城区文兴街禁止非与会机动车及货运人力三轮车由北向南通行,文兴东街由南至北道路两侧禁止停车;

  2.朝阳区亮酒路禁止2吨货运车辆、农用运输车辆通行,燕翔饭店门前道路禁止停车;

  3.海淀区法华寺街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通行;

  4.丰台区丰北桥下由北向南辅路禁止货运机动车通行,开大会期间丰北路地区禁止顺行货运机动车通行。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