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下水过度开发导致水管爆裂 三环辅路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7:56 北京青年报
北京地下水过度开发导致水管爆裂三环辅路被淹

涌出自来水排入排水沟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北京地下水过度开发导致水管爆裂三环辅路被淹

切断水源后查找水管爆裂原因


北京地下水过度开发导致水管爆裂三环辅路被淹

查找漏水点


北京地下水过度开发导致水管爆裂三环辅路被淹

运送过路人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下午3点左右,位于三元东桥东侧辅路上的一条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滚滚的清水像喷泉一样从便道上的一个水井里不停往外冒。仅仅10多分钟,三元东桥下的辅路就变成了一片汪洋,过往的车辆行人只能绕行三环主路。因为大水阻断了交通,一个接孩子放学的家长主动当了一回“摆渡人”,用自己的三轮车将过往的行人送到马路另一边去。

  大水·现场

  水管爆裂行人走上三环主路

  下午3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水管爆裂的井盖位于三元东桥下的马路便道上,井盖周围已经塌陷,地面上裸露出一个几平方米的洞口,大量的水从井盖内涌出。两辆供水抢修车停在路边,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用抽水泵抽水,并打开了路边的井盖和铁箅子加快水流的疏导。

  从燕莎桥往北二百米,一直到三元东桥下的十字路口,以及霄云路向北的路段,大水一直蔓延了千余米的道路。三环路的交通受到了一定影响,被水浸没的路段车辆行走艰难。在最严重的路段,水位已经没过了小腿。不少车辆泡在水里或者改行其他线路,一些自行车在水中艰难地跋涉,行人们则纷纷从路边的绿地和台阶上通过,还有的行人干脆走上了三环主路。

  事故发生后,亚运村交通队立即赶到现场,对该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疏导辅路车辆自三元东桥北进口进入三环主路行驶,并专门加派警力维护自行车、行人安全驶出三环主路。同时,在燕莎桥下、长城饭店路口、三元桥由南向北出口、三元东桥下、三元西桥下,均加派警力,对车辆进行分流疏导,减轻跑水路段的交通压力。到下午3点40分,破损的自来水管道已经被关闭。自来水公司调来几部铲车清除道路上遗留的淤泥和残渣。

  大水·抢险

  小区被迫停水供水车及时赶到

  为了及时排水,十多个抢险人员穿着雨鞋趟水寻找雨箅子,找到后就用铁钩将其撬开,加快水的流速。同时为了避免过路的行人不小心掉到下水道里,抢险人员还在附近设置了红色的警示标志,在行人稠密的路口他们还派专人蹲点看守。

  据了解为了控制水流,抢险工人不得不关闭路边的水闸,附近霞光里小区的十多栋居民楼也因此而停水了。自来水公司特意调来3辆载重5吨的紧急供水车,将水送到居民楼下,保证市民晚上的用水。

  大水·原因

  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水管爆裂

  据北京市自来水集团供水分公司的经理赵菁介绍,这次自来水管爆裂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地下水开采过度造成地面沉降压迫管道。另外赵经理还分析,附近路段的路灯设置距离管道太近,可能也是导致此次水管爆裂的诱因之一。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将连夜对破损的管道进行抢修,估计今天早上就可以恢复供水了。下午5点2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路面的积水几乎被排干,交通恢复正常。

  大水·人物

  三轮当“摆渡”运送过路人

  下午3点50分左右,记者在京信大厦西门看到,由于积水已经没过了路边的便道,行人如果要过马路则需沿着霄云路向北走上好几百米,找一个水浅的地方趟过去。就在大家都为怎么过马路发愁的时候,一位接孩子放学的王先生骑上自己的三轮车,免费将大家送过马路。由于三轮车比较小他一次只能送4个人,他将人送到马路中间水少的地方停下,再接上几个准备到这边来的行人。一小段路王先生来来回回地骑了40多分钟,一直到将附近的行人都送过马路时他才停下,有时候还没等大家对他说声谢谢,他就又骑上车送人去了。

  事后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接孩子下学的时候正好遇到发水的,开始一个老人求他骑车送过马路,后来他看路边聚集的行人越来越多,索性就将刚上小学的孩子放到一边,自己做起了免费的“摆渡人”,没想到这一干就是40多分钟。 李仲虞 关思宇 宋泽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