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未来出租车装备GPS 遭劫将能自动断油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3:44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未来出租车装备GPS遭劫将能自动断油电

资料图:北京出租车将要拆护网促使GPS等设备推广使用 (图/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信报讯(记者 闫峥) 出租车遭到强行开启车门、车窗或遇劫持时,车内GPS终端可自动向控制中心报警。在确保司机和车辆安全的条件下,终端可以通过接收中心的指令对汽车进行断油电操作,使车辆停止行驶。

  昨天,交通委网站公布了《北京出租小轿车GPS车载终端功能技术要求》,公开征求意见,请广大业内人士和GPS厂商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时间为一周。

  据悉,这是为了统一北京出租小轿车GPS车载设备的功能技术规范,由北京市交通委牵头制定的。

  按照相关规定,北京未来的出租车都将具备GPS功能简称终端,其附属设备至少包括:GPS天线、通信天线、报警开关、监听麦克、手持式或耳麦式电话、显示屏。能够接收GPS卫星定位信息,并具有双向数据通信功能,能够按照控制中心指令回传数据,接收中心传送的数据信息。

  《要求》规定,车载终端能够接收中心向车辆发出的电召(电话叫车)信息,驾驶员可以通过终端与叫车乘客直接通话,确定具体的接送业务。

  出租车的运行安全问题是新技术要求中最重要的环节,驾驶员运营过程中如遇抢劫或其他突发情况时,可及时启动报警开关,向控制中心报警。

  车辆报警后,车内终端接收到中心的监听指令,可立即启动车内监听功能,对车内情况进行监听,并可远程中断车辆油电供应。

  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建议可在一周内反馈到以下邮箱:gps@bjjtw.gov.cn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