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亚洲最长室内仓库着火 过火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9:56 都市快报
亚洲最长室内仓库着火过火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

幸亏大部分油漆桶都被抢了出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10点18分,位于宁波北仑珠江路的日积工业城发生大火,过火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据了解,这是亚洲最长的室内仓库,长度达1000米,绕整个仓库转一圈是3公里。着火时,近19000平方米的仓库全部被笼罩在浓烟中。

  能见度几乎为零

  着火的中心区是一家家具厂的仓库,该仓库约十米高,面积约3000平方米。当时仓库里摆放着大量的纸箱、泡沫、油漆桶和装着其他化学物品的铁桶。紧挨着的是另一家钢铁物流公司的仓库,两个仓库仅仅靠铁板隔开。

  火不知道什么时候烧起来的,当时两个仓库里还有近百名工人在工作,等发现浓烟冒出的时候,仓库里已经是火势凶猛。

  “能见度几乎为零。”旁边钢铁物流公司的吴先生描述,他正在办公室里办公,突然发现已经被浓烟包围,急忙招呼员工逃出仓库。火是从隔壁仓库蔓延过来的,仓库里弥漫着油漆烧着的刺鼻毒气,浓烟熏得人睁不开眼睛。吴先生找来块毛巾,浸湿水后捂住鼻子,看看这边火势还不大,他马上组织自己的员工抓紧时间去抢救出了一些物品,但很快,火场就进不去了,热浪将人们逼到几十米开外。

  着火范围太大

  北仑消防大队派了四辆消防车,并调动了北仑港务局、台塑企业、特勤消防二中队、镇海炼化算山码头消防队等四个单位的6辆消防车,近60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迅速拉起警戒线,并要求警方对珠江路进行暂时的交通管制。

  “范围太大了。”北仑消防大队的吕指导员表示,消防车刚赶到的时候,现场情况不容乐观,除了有毒气的浓烟,由于油漆桶被打翻,地面上全是一道道的流淌火,油漆流到哪里火就跟到哪里,蔓延速度很快。幸运的是,该仓库的天花板有一道玻璃结构的透光板,受到热气烘烤,玻璃板全线碎裂,仓库里的浓烟得以从天花板上冒出去,减少了仓库里的烟浓度。但不断掉下来的玻璃碎片给下面救火的消防队员制造了不少麻烦。

  火场里的东西抢不得

  着火后,还有不少工人进去抢救物品,消防队员赶到后,紧急疏散在场工人,并组织力量迅速从火场中抢出易燃易爆的油漆桶及装有化学物品的铁桶60多个,由于抢救及时,没有发生爆炸。所有进入火场的消防队员都戴上了空气呼吸器,用高压泡沫枪控制火势。

  大火在半小时后得到控制,没有蔓延到其他仓库,但着火仓库里的东西几乎被烧光。幸未发生人员伤亡。目前,着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通讯员李玉飞 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