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贾庆林:多做争取台湾人心工作 反对和遏制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今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作报告时指出,政协要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和团体的联系,多做争取台湾人心的工作,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贾庆林在报告中说,全国政协在过去一年中针对海峡两岸关系的现实状况,紧密配合中共和国家对台工作的战略部署,积极拓展思路,多方位开展工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

  他透露,一些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通过提案、信息、大会发言等形式,呼吁尽快制定反对分裂国家的法律,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他表示,政协正努力争取台湾同胞了解和支持中国大陆对台方针政策,消除他们在一些问题上的疑虑和误解。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宣传“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表达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期盼早日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共同愿望。

  他同时号召,团结海外侨胞促进祖国统一,支持并参加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的活动。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