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外国人士眼中两会:从各方面表达自己见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文永毅)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天下午开幕。百余名不同肤色的外国驻华使节与海外记者出入人民大会堂,成为数千名与会人士中最为特别的人群。他们从各方面表达着自己对中国政治与社会的认识、见解。

  越南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陈文律博士表示,他对政协工作深入改革印象深刻,“(政协工作)本来是很难的,但贾庆林主席对一年来的工作总结相当深刻,政协活动有创新之处。

  陈文律认为,无论是经济、社会还是文化方面,政治协商对全局发展贡献很大,“我将密切关注政协活动如何达到预期效果。”

  来自尼日利亚的使节图库拉刚到北京两个星期。目睹着改革开放后中国取得的巨大经济成就,首次列席“两会”的他,坦言最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

  四次来北京、两次访“两会”的法国电视二台记者菲利浦表示,很多海外记者都关注“两会”召开,“因为它是了解中国的窗口,从这里可以感到中国政府的治国氛围。”

  对于《反分裂国家法》,他认为这是中国政府争取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政策法律化。在表示支持“一个中国”的同时,菲利浦还对旨在减小贫富差距的“和谐社会”理念予以关注。

  俄塔社驻京记者基里洛夫更强调中俄两国的关系发展。这位一口流利中国话的俄国记者表示,他希望中俄睦邻友好关系能进一步发展下去,“石油、电力等能源将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