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张晓梅:这里没有官员只有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2:25 人民网

  当飞机缓缓降落在北京机场时,看着忙碌着接待参加政协会议的委员的机场工作人员繁忙的身影,一种只有进入“两会”半径才能体验到的气息是那么亲切和熟悉。

  又要开大会了,我想一年一度的政协大会是每一位委员年度的大事,这让我想起两年前第一次参会的情景。记得那次非常生疏,我很吃惊,刚一下飞机,驻地酒店接机的工作人员居然知道我是谁,更好奇的是他们对每个人都称“委员”,诸如张委员,王委员,李委
员等等,这种好奇一直持续到酒店和入会。

  从酒店服务员到所有会务工作人员都称大家委员,以至于所有新老委员很快习惯于这种特有的称呼,这里没有职务,没有级别,没有等级,有的只是一份和谐、温暖和清新,仿佛忽然到了一个新的空间,人们的称呼变了,角色变了,人与人的关系和态度也变了许多,多了更多的和蔼和尊重,多了许多的快感和善意。这是久留人心的感觉,深深珍藏在心底的回味,而此之后,每年“两会”再次来到的时候,这份特别的熟悉和温暖之情又会再次地唤醒和深深感动我的心。

  我已参加两次全国政协大会了,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今天开幕。去年,我在《大力发展美容经济,充实人本经济新格局》的提案中首次提到了美容经济这个新概念,引起了政府、媒体的关注和很大的反应,接下来一年所发生的事情和行业变化是我没有想到。

  有机会建言献策,可以代表这个行业千万从业者直接和政府沟通对话,对美容这个新兴的行业真是很重要的。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