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驻地食品安全现场检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45 经济信息联播

  除了新闻大战,两会后勤服务同样也是一片紧张繁忙景象,让我们一起到会场外去看看两会的食品检测、气象和交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华润饭店的厨房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两会期间这里的每一道菜在端上餐桌之前都要进行十分钟左右的快速检测。

  卫生检测人员:对于蔬菜主要是检查农药残留,其他食品还要检查亚硝酸盐等,发现不合格的一律拿下。

  从昨天开始,北京市卫生监督部门已经抽调了60多名检测人员进入各个代表委员驻地,24小时轮流值班。除了严把饭菜制作的最后一关外,对所有进入代表委员驻地的食品都实行定点采购,安全准入制度。

  两会卫生组成员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大型活动保障中心主任赵新生:我们现在已经确定了25家供货单位,每个单位都会派两到三名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记者在代表委员驻地看到,除了保证大家吃的安全卫生,每个驻地还配有两名医生,并为每位代表委员建立了健康手册,保证小病就地诊治,大病及时送往附近医院。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