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国内教授有望赴美会诊被撞脑死亡留美博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58 竞报
国内教授有望赴美会诊被撞脑死亡留美博士(图)

资料图:伯克利大学博士生王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因车祸被撞成脑死亡的伯克利大学博士生王洁的父母王家清、张宝珠于3月1日中午1时5分到达海仑医院,由于二老情绪激动,抵达医院后被安排由主治医师向两位介绍病人情况,在一个多小时后才见到两年来朝思暮想的独生子。

  夫妇俩进入儿子的病房,亲属们都在一边小心照护,生怕两人不能接受现实再生意外。母亲张宝珠拉着王洁讲话,王洁也似乎有所知觉,流出了眼泪,眼睛有明显眨动,两条
腿也有抖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的教授看到后,认为抢救还有希望。

  目前,王洁的父母正一步不离的陪在他身边,王洁的身体状况比较稳定,有自主呼吸,有瞳孔反应,血压正常,身体状况看起来有所好转。

  凌峰医生有望赴美会诊

  王洁的同学已经联络到了很有名的脑外科专家Dr. Justin Smith,另一位有名的专家Dr. Budernger也已经去看过王洁。

  伯克利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戴勃已经联系上了凌峰(曾经为刘海若的主治医生)医师,在海仑医院的配合下,已把王洁的病历、脑部扫描图片及邀请函等传送到北京。希望凌峰医师来美和本地专家一同会诊。据戴勃介绍,凌峰教授表示通过资料还不能做出判断,到现场才能获取更多信息。据了解,领馆在协调签证方面的事宜,如果一切顺利,凌峰教授可能在3月5日至10日期间抵美。目前遇到的新问题是,校方表示王洁在美国看病的花费都会报销,但是要是从中国请医生,用中医治,就不给报,所以医疗费用还是存在问题。

  事件存在疑点

  多方寻找目击者

  王洁出事时被毒品交易嫌疑人驾车闯红灯撞上。事件发生的街区是个较大的路口,警察不能在未得到上级批准的情况下施行追捕。因此,警方追捕时是否亮灯、鸣笛成为事件焦点,警察如果有鸣警笛、亮警灯,则要对王洁的事故负上责任。

  警方发言人不愿意明确警察当时是否有鸣警笛、亮警灯。王洁发生意外的Ashby 夹 San Pablo 街的交叉路口,在四年前亦发生类似的追捕事故,导致一名无辜路人死亡。一般来说,警察是有权到邻近城市追捕疑犯的,但要得到当值警官的批准,地方警察通常都会权衡当时的危险性和捕获疑犯的利害后,决定是否放弃追捕。

  警方在事发后第二天表示通过媒体发布的、与车祸出现在同一地点,只是一种巧合。据最新媒体报道,警方发言人说这件事情还在调查当中,口吻有所缓和,既不否认、也不承认他们和这起事件的关系。 文/本报记者 顾静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