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广西代表:抓住两会机遇谋求广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3:13 人民网-华南新闻

  本报记者 庞革平

  记者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了解到,一段时间以来,广西的全国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基层履行职责,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这些代表们把了解到的情况写成议案和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说:当人大代表就要有所作为,不能两手空空去开会,我们要紧紧抓住全国“两会”这个机遇,为广西的发展鼓与呼。

  2月27日,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幼玶为团长的全国人大代表视察团来到柳州铁路局,专门了解广西区内“城际列车”开行后的安全、运输力不足和铁路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当了解到铁路建设征地困难、“城际列车”提速后沿线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不强,以及铁路投入不足等问题后,代表们表示,他们将在全国“两会”期间提出议案,争取早日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广西国际大通道的建设。

  地处桂西北地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河池市市长杨才寿,则冒雨来到大化瑶族自治县大化镇弄着移民点。在移民韦美花家中,杨才寿动情地说:“移民生产生活的困难,党和政府都看到了,自治区和市里正想办法逐步解决。”随后,杨才寿主持召开座谈会,当场决定为移民群众办好四件实事:一是修一条水泥路,方便移民群众的出行;二是维修校舍,解决移民的孩子上学难问题;三是建一座水池,解决移民饮水难问题;四是建一个篮球场,让移民有一个开展文体活动的场所。当晚,他又根据库区移民的困难和呼声,写成了《请求国家加大移民扶持工作力度,切实解决移民生产生活困难的建议》,准备递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在桂东地区的贺州市,市委书记李达球代表和市长陈利丹代表专门深入农村调查“三农”问题。当了解到当前农村土地流转比较困难,难以组织进行规模化生产时,他们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充分听取国土管理部门、土地经营承包商及农民群众的意见。全国“两会”前,他们已把各方面的意见进行综合,准备形成议案或建议,带到北京去。

  全国人大代表、南宁市市长林国强则来到了进城务工的农民兄弟当中。林国强边记录边对他们说,你们为城市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你们的困难,我一定向有关部门反映,构建和谐社会是党中央提出的任务,请大家放心。

  在百色革命老区,全国人大代表、百色市委书记梁春禄在赴京前,专门就如何发挥百色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构建连接西南经济区、华南经济区与东盟经济区的大交通格局问题,以及发展红色旅游产业问题作了专题调研。他说,我将把专项调研整理成议案或者建议,争取国家加大对百色的扶持力度。

  广西这几年发展步入了快车道,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的“后起之秀”。目前,全区上下都鼓足了劲,紧紧抓住机遇不放松。广西的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广西各族群众的“代言人”,专门组织下基层履行职责,主动出击,全面了解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各界人士对发展广西的思路,除了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这一“常规”意义外,还让人读到了另一层含义,那就是:广西的干部群众很有进取精神,他们把全国“两会”也当作了谋发展的机遇。

  《华南新闻》 (2005年03月04日 第一版)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