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女博士在美挨打事件续:美撤消非法入侵控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博士在美挨打事件续:美撤消非法入侵控诉

资料图:2月17日下午15时-16时,在美国被殴打的上海交通大学女博士后徐霞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夏威夷州公设辩护律师克里斯多·葛兰登2月28日表示,检察长办公室已向州法院提出撤消对上海交大电子工程系博士后徐霞的“非法入侵”控诉罪名,承审法官批准撤诉。

  据报道,徐霞于1月下旬随中国南京东南大学退休教授甄开源,出席在夏威夷州举办的太平洋电子通讯会议,返国前夕(1月21日)由于索取发票与领队甄开源发生冲突,酒店人
员上前制止不成,因而报警指徐霞非法入侵私人财产,予以逮捕,并于2月22日以一级非法入侵罪名对徐霞提起公诉。

  得知此案撤诉后,目前已返回中国的徐霞3月1日表示,希望能了解撤诉的原因。她强调,至今仍然不了解被非法入侵起诉的缘由,她也提出包括酒店不开发票、警局拘留所将个人裤袜脱掉,呆在冷气间过夜,还不给被子保暖等多种无法理解的问题,她希望检察官能调查清楚,还原事实真相。

  据报道,此案在1月26日首度开庭后徐霞拒绝认罪,法官要求2月28日重新出庭。开庭前公设辩护律师先与法官及检察官协商,建议由法官改判违法,并处一天刑期。但遭徐霞拒绝,徐霞对自己是受害人反被起诉完全不理解。

  法官重新定3月4日为出庭期。开庭日期即将来临之际,夏威夷州向州法院提出撤诉,法官于2月28日批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