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系列节目-总编说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2:05 中央电视台
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系列节目-总编说两会

总编说两会节目现场-访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经济频道推出系列节目-总编说两会

总编说两会节目现场-访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右)


  3月3日晚9点30分,“总编说两会”准时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中与广大观众见面。在今年两会报道中,央视经济频道集中了财经栏目的品牌优势和节目特色,推出《两会接力站》特别节目,以“两会资讯网”、“小丫跑两会”、“马斌读两会”和“总编说两会”四大板块接力报道的方式,版版相扣,从不同角度对两会进行深入、全面地报道。两会报道重头戏之一的“总编说两会”节目中,观众看到新华社副总编辑夏林、《中华工商时报》副总编辑水皮、《北京青年报》副总编史玮、《中国经济时报》总编包月阳、《财经时报》副总编钮
文新、《经济观察报》总编辑何力、《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刘洲伟等多位传媒大腕做客央视二套“总编说两会”演播室,与主持人一起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线,就两会上的焦点经济话题、热点提案议案,展开深入剖析。

  据央视经济频道工作人员透露,去年,经济频道《中国财经报道》两会特别节目推出《老姚说两会》,邀请国家统计局权威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姚景源,通过“数字” 生动解读两会热点的方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赏,今年,《总编说两会》在内容和形式上将有更大突破,众多主流媒体总编将陆续“现身”《总编说两会》,点评两会热点,相信角度会更丰富,内容也会更充实。

  与其他两会报道节目有所不同,今年“总编说两会”将更为强调对新闻的去粗取精。在对新闻事件进行提炼筛选后,节目将把最有价值的两会新闻呈现在观众面前。虽然身居幕后,但各位赶来参加节目录制的媒体总编大都是各家媒体两会报道的组织参与者,第一期来到《总编说两会》作客的新华社副总编夏林就曾4次参加两会报道,熟知两会的历程,对今年两会新闻的来龙去脉和当前的经济形势、社会热点有着深入地了解,可以说这些媒体的总编们对于正在召开的两会,有自己独到的发言权。此次两会报道中,观众可以通过央视二套的屏幕,直接领略各家媒体总编的风采,据了解,两会期间,《总编说两会》将分别围绕民主法治、和谐社会、三农问题、宏观调控、就业、农民工、社会保障、收入分配、诚信友爱、安全保障、生态与创造活力12项主题词,从不同角度对构建和谐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行全面解读。

  此外,“总编说两会”节目中还将推出“两会新名词”、“两会语录”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再现两会上最新动态,挖掘热点背后的新闻。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