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日本称为应对中国空军将在冲绳部署F-15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3:22 人民网
日本称为应对中国空军将在冲绳部署F-15战机

资料图:F-15“鹰”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北京2005年3月4日讯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防卫厅3日决定将在2008年度把F-15J/DJ型战斗机部署到冲绳那霸基地以全部替换目前部署在该基地的F-4型战斗机。日本防卫厅表示:此举一方面为淘汰已经老化的F-4,另外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应对中国空军的现代化。

  该次换装具体方案为:将现部署于那霸的24架F-4转移到航空自卫队百里基地,而将
百里基地的约20架F-15整体转移到那霸基地。此次大搬迁所需费用将被纳入2006年度防卫预算中。

  日本航空自卫队于1971年引入F-4型战斗机,目前共装备约90架,自1980年开始引进F-15,目前共装备约200架。日本防卫厅认为F-15在各方面的表现基本可以对抗中国空军正在装备的苏-30型多用途战斗机。

  实际上,很早以前日本政府内就有人提议将F-15部署到冲绳,但是日本政府“为了避免同中国产生摩擦”而一直推迟作出决定。去年12月,日本通过新防卫大纲,今年初又同美国达成了新的共同战略目标,两者都明确阐明要“警惕中国的军事现代化”。日本防卫厅表示在冲绳部署F-15的决定是基于形势的变化而作出的。(文虎庆君)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