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温家宝要求强化行政问责制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温家宝表示,中国将贯彻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他强调,各级政府及其部门都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利并接受监督。

  温家宝称,要实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坚决克服多头执法、执法不公的现象,并强化行政问责制,对行政过错要依法追究。

  温家宝还表示,将深化政府机构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加强政风建设,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

  他表示,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扩大公民、社会和新闻舆论对政府及其部门的监督。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