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成央珍:莫让农资涨价吃掉农民的政策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1:34 宁波晚报

  记者蔡铁锋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和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来到浙江代表团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全国人大代表、慈溪市海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央珍代表在发言中算了一笔农资账,因受油价居高不下影响,化肥、农膜等农资价格飞涨,取消农业税等政策性增收的优惠却被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一点点吃掉了。

  作为来自慈溪的基层农民代表,成央珍说,以农膜为例,2003年初的价格是每公斤8元左右,而现在每公斤农膜却涨到13元。“这就是农民的生产成本为什么增加的原因,它让本来就缺钱备耕的农民雪上加霜。”

  成央珍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该对农资市场价格进行严格限制,制定调控政策,限价销售。工商等部门应制定专营办法,并与质量监督部门把好质量关,打击制假、售假、欺诈和哄抬物价等行为,保护农民利益,防止农民从政策中得到的实惠被高涨的农资价格“吃掉”。

  谈到要在“两会”上为老百姓提哪些建议,成央珍说,政府应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投入,提高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加大对农业科技信息扶持和培训农民的力度,提高农民素质,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