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讲问题反而给了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丛峰、朱建军)“报告用很大篇幅讲问题,反而给了我们信心,也感到了责任。”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四川代表团的易敏利代表说,“正视问题,体现的是政府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决心,是令人感动的务实作风。”

  代表们认为,对当前面临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讲得既全面又深刻,不仅高度概括了经济运行中尚未根本解决的突出矛盾、社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一些长期性问题和深层次
矛盾,而且明确表达了“啃”这些硬骨头的决心。

  易敏利说,更可贵的是,温家宝总理点出了政府工作中的诸多缺点。如政府自身改革和职能转变滞后,行政审批事项仍然过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比较薄弱;一些部门之间职责不清、协调不力,管理方式落后,办事效率不高;有些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有些政府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观念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和奢侈浪费的问题比较突出等。“这是政府内部的问题,总理如此坦诚,当然会赢得热烈的掌声。”易敏利说。

  “现实存在的、群众关注的、我们思考的,各种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几乎一个不漏。”甘肃代表团的哈琼代表说,“特别是谈到农民增收困难、低收入群体生活困难、农村医疗等问题时,显示了政府以人为本的诚心。”

  来自农村基层的高显明代表说,报告说的问题都谈到了“点”子上,把问题讲透,说明政府有把发展和民生这碗水端平的决心和能力,我们也有信心了。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