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云南人大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1:34 云南日报
云南人大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云南人大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昨日上午,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云南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受国务院的委托,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参加云南团审议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徐荣凯主持全团审议。

  在审议中代表们普遍认为,三个报告客观实在,有针对性,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体现了立党为公、
执政为民的政绩观,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和精神。代表们对三个报告表示满意。

  秦光荣代表建议中央把云南的“滇中调水”工程列入国家的“十一五”规划,继续支持云南的矿、电两大产业的发展,培养壮大云南特色经济,对成熟的项目加快立项核准,尽快出台移民扶持政策,提高移民安置补偿和后期扶持标准,抓紧研究工业反哺农业政策,促进城乡关系和工农关系和谐。

  牛绍尧代表在发言中表示,要抓住机遇,牢记宗旨,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议中央采取有力措施,保护和调动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加紧落实重大项目,缩短地区之间的发展差距。杨崇勇、高祖兴、和自兴、赵立雄、段兴祥、高德荣、杨光成、欧志明代表在发言中围绕三个报告,结合云南实际,就现代城市管理、“三农”问题、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水利水电资源开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中央进一步采取更有力措施加快西部地区 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

  华建敏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将把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认真研究办理。他说,近年来,云南各方面的工作都做得很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人口计划生育等方面作了不少探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为全国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云南资源丰富,具有加快发展的良好条件,希望云南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相信云南的明天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徐荣凯在审议结束时说,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云南实际,开拓进取,不断创新,营造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持全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势头,解决好经济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进一步促进云南经济实现既快又好发展。

  昨日下午,代表团继续分组审议三个报告。 张瑞芳 沈向兴 杜京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