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顾问委员会称不应设置结束对华贷款期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4:36 中国新闻网
日外相顾问委员会称不应设置结束对华贷款期限

资料图:日本外相町村信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的一个顾问委员会今天表示,日本应避免为对华日元贷款设定最后期限,因为这有可能进一步损害本已冷却了的日中关系。

  这个顾问委员会主要由学者、非政府组织官员和新闻记者组成,该委员会一位成员表示,委员会的大多数成员都反对为对华日元贷款设定截止期限。

  他表示,“我们不应当设定这样一个时间上的最核期限,而是应当在恰当的时候向他们解释我们希望逐渐减少对华日元贷款。设定最后期限将损害日中双边关系。”

  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已对该委员会表示,鉴于中国经济日渐强大且发展迅速,日本应当审查对华日元贷款政策,但他没有透露任何有关停止日元华款和其它对华援助计划的细节。

  日本已经连续三年削减对华低息贷款数额。在截至2004年3月的年度里,对华低息贷款数额为967亿日元(约合9.2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了20%,贷款总额已排在印度和印尼之后列第三位。

  日本部分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在停止贷款的谈判上实现“软着陆”,日本国内媒体称日本计划在五年内停止这项日元货款。(固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