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拟规定出租车内禁止吸烟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23:32 四川新闻网

  3月7日,记者从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由于2月25日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接到一起因乘客抽烟导致的驾驶员拒载的投诉事件后,引起了群众的广泛争议。在这起事件发生后,成都市出管处目前已向成都市人大建议修改《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建议其中加入“出租车内乘客禁止吸烟”的规定。

  据悉,2月25日晚,成都的士客运公司出租车司机卓石在开车经过西华门街时,一名
身穿深色夹克的40多岁中年男人上了车。卓石见乘客手上夹着一支抽了一半的烟,上车之后火也没灭。于是他没有发动车,而是转过身轻轻地对乘客说道,“师傅,能不能不抽烟?”这名男子听后有点不高兴,“那我拿在手里嘛!”这时,出租车里已经弥漫了一股浓浓的烟味儿,烟气呛得卓石有点头晕。于是卓石又说,“那你还不如扔了!”中年乘客一听生气了,于是说道,“哪个规定的出租车上不能抽烟?”卓石一听也非常气愤地说,“要抽,就请你坐下一辆车!”

  随后,两人为吸烟一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中年乘客当即拨打了出管处的投诉电话,询问成都是不是规定出租车内不能抽烟。对此,工作人员明确告诉他没有明确的规定。于是,这名男子党纪投诉卓石无故拒载。

  据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谢处长介绍,通过调查,上述投诉中乘客吸烟属实,驾驶员拒载也属实。但目前《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并没有规定乘客吸烟驾驶员就有权拒载。虽然最终结果是乘客提出了撤诉,但此事依然引起了群众的极大关注。

  据此,成都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认识到行业内的服务技巧和服务语言还需要进一步加强。目前,成都市出管处已向市人大建议修改《成都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建议加入“出租车内乘客禁止吸烟”一条。据悉,这一建议已被成都市纳入今年的立法计划。

  四川新闻网记者 刘侠 实习生 刘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