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南京市民试乘地铁专题 > 正文

南京热心市民两小时领完500张试乘地铁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06: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李想许琴实习生周淼淼)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免费参观、试乘地铁”活动,昨天上午9点正式接受市民报名。短短两个小时,500张参观券就被热心市民和社会团体全部领走。

  “市民参观”是市民参与工程的一项重要活动。市委宣传部主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营造“创建文明城市、迎接十运盛会”的良好社会氛围。昨天上午9点半,位于金桥饭店的报名
点门口排起了七八米长的队伍,热情的市民从报名房间内一直站到了楼梯上。酒店负责人说:“我们酒店好久都没出现这么热闹的场面了!”虽然赶来报名的市民很多,但现场秩序井然,大家都在耐心地等候领取参观券。

  “一想到能坐上南京的地铁,我就兴奋!”一名还在排队的女士抑制不住激动,她说:“这几年,南京一点一滴的变化我都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眼看着地铁要开通了,十运会也要在咱们南京召开了,最高兴的还是我们南京人自己啊!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这个活动就是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和见证南京的变化,太有意义了。”

  一位刚刚领到参观券的市民激动地说:“以前在北京和上海坐地铁时,我就盼望着我们南京也能有地铁。所以从地铁刚刚开始建设时我就很关注,现在终于有机会提前试乘了。市委宣传部组织的这个活动真是想到我们老百姓心里去了。我现在就盼着12日快点到,好好感受一把。”

  另一名刚刚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参观券的中年人表示:“券领到了,我心里一块石头总算落了地。我带9岁的儿子到北京旅游,乘地铁时,儿子总问我什么时候南京能有地铁。我答应过儿子一定带他来坐的。现在有这样的机会实在是太好了!”

  昨天上午,激动的市民也挤满了南京日报社传达室,报名参加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免费参观、试乘地铁”活动的“南京日报读者参观团”。

  昨天早晨8点刚过,62岁的陈祖求第一个来到报名点。陈老说:“今天早晨我一打开南京日报看到这则消息,连早饭都没吃就赶来了。南京日报读者月搞的这个活动真好,让我们老百姓也有机会抢先去看看南京的地铁。我们家连续两年订了南京日报,我天天看。”“南京日报组织的活动,我几乎每次都参加!”家住朝天宫的施钟敏也是南京日报的热心读者。施钟敏说:“‘市民走进郑和舰’、‘走进110’……南京日报搞的活动总这么贴近读者。感谢市委宣传部和南京日报给了我们这个机会。”

  本次地铁试乘的市民要求年龄在65岁以下,家住浦口高新开发区的高德隆今年刚好65岁。上午9点多,高老就气喘吁吁地赶到本报传达室,他告诉记者,每天早晨他都有看南京日报的习惯,以前没退休时,单位有南京日报,现在家里订了南京日报。看到报纸后,他特意从浦口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南京日报社报名。

  报名结束时,仍然陆续有市民赶来,一位没领到券的女士说:“没领到券真遗憾,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要早点来!”

  相关专题:南京市民试乘地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