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章念驰:《反分裂国家法》不是一部“动武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八日电(记者许晓青) 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今天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作关于《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大陆著名台湾问题专家、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章念驰在沪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交全国人大代表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绝不是一部“动武法”。

  章念驰称,值得海内外人士注意的是,该草案说明所阐述的立法原则是“紧紧围绕
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这个主题。”。他分析指出,“在有一线希望的情况下,绝不放弃和平统一”才是这部立法的精神所在。他指出,有些人士曾猜测这是一部“动武法”或者称其为“战争动员令”,这是一种曲解。

  章念驰说,从该草案的说明看,《反分裂国家法》将以大部分篇幅体现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及对两岸关系的观点和政策,并将其上升到法律层面,其意义非常深远。

  章念驰表示,勿庸置疑,“和平统一”是二十一世纪中国的重大任务之一,今天公布的《反分裂国家法(草案)》的说明预示着中国未来的发展走向仍将是“以发展为中心,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努力强大起来”,这一主旨一定能取得国际范围内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相关专题:2005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