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获今年海口最大假酒制造窝点 尖庄变身五粮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1:1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8日讯(南国都市报 记者岳钦)不管什么中外名酒,只要你价格高、只要你有市场,海口市水头上村的一个假酒制造窝点都能“生产”出来。

  今天上午,海口工商局公消分局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对水头上村302号院进行了突击检查。这是一幢二层小楼,分左、右两套跃层式住宅,各有独立出口。据执法人员初步了解,左侧那套可能就是制假窝点所在地。

  执法人员一进左侧一楼,就看到各种中外名酒空酒瓶、包装盒、条形码、防伪标志与压盖机、电吹风、酒精桶等物品。这些东西堆在一起,使房内又脏又乱。执法人员走遍一楼、二楼,6个房间和2个大厅里,放的全是这些造假的原料和一部分已造好的假名酒。

  从这些制造假酒所用的空酒瓶和包装箱上看,贵州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皖酒、金六福、沪州窖酒、水井坊、董公酒等中国名酒和马爹利、XO、威士忌等多种高档洋酒都没能逃过这些制假者的黑手。这些假名酒不仅包装精美,而且条形码、防伪标志、检验合格证甚至赠品一应俱全。执法人员在现场还查到了用于仿制喷码的模具。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找到了收购这些名酒旧瓶的一些单据和大量待用的名酒旧酒瓶及瓶盖。据此,执法人员初步判断,制假者可能是收购名酒的旧瓶后,再把劣质酒或低档酒灌进去,精心包装后冒充名酒牟取暴利。

  后来才赶到现场的房东陈先生告诉执法人员,几个广西人在一个多月前以每月700元的价格向他租了这套房子。由于他本人做生意常不在家,所以并不清楚那几个人租这套房子是做什么用的。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