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铜梁40套豪华交警别墅重新找到各自买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4:5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经过4天的集中办理,昨日,重庆铜梁县众所周知的“交警别墅”淮远小区的国土证办理工作全部完成,这标志着曾经名噪全国的铜梁交警别墅拍卖事宜圆满落幕。40套豪华别墅,在经过4次拍卖之后,重新找到了各自的买家。负责拍卖的重庆亚奥拍卖公司透露,在办理国土证之前,有关部门已向大部分没有如愿住进新房的交警退还了全部集资款。

  交警别墅拍卖·现况

  国土证全部办完

  据悉,自从今年1月,40套别墅全部拍卖成功后,有的业主就立即着手进场装修。据小区物管方介绍,他们是今年1月1日进场的,第二天就有新业主登记要装修。记者昨日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已经有12家搬进了新房。3月7日,铜梁有关部门通知所有的新业主,集中办理国土证,至昨日已经全部办理完毕。

  个别交警如愿拍得

  据相关人士透露,拍卖过程中有个别实力雄厚的交警如愿竞得了别墅,按期交完了所有的房款。40套别墅一共拍得房款982.5万元,没有拍得别墅的交警目前都得到了退还的集资款。据了解,当初修建别墅时,该交警队所有的民警每人都集资10万元左右。一位中年交警说,自己的集资款有一部分是借的,得到退还的房款之后,立即还了债。

  交警别墅拍卖·经验

  “化整为零”促成拍卖

  除铜梁交警别墅外,合川和梁平县交警也建有豪华别墅。此两地交警别墅先后在去年进行了公开拍卖,结果每次均以流标告终。为何惟独铜梁交警别墅拍卖最理想?负责拍卖的亚奥公司王总分析后认为主要原因是采取了化整为零的方式。据介绍,在梁平交警别墅打捆拍卖流标后,该拍卖公司进行了充分调研,认为整体拍卖投入资金量大,拍卖难度大,买家寥寥。因此,对铜梁交警别墅的拍卖就采用化整为零的办法。

  交警别墅很“高档”

  昨日,记者采访了铜梁国土局。一位工作人员认为,淮远小区得以顺利拍卖,尽快回笼资金,与别墅价格适中,户型、位置和环境不错分不开。该工作人员称,该别墅绝对是铜梁的高档小区。他同时认为,合川和梁平两地交警别墅应借鉴“化整为零”的拍卖经验。

  交警别墅拍卖·回放

  四轮拍卖“解决”豪华别墅

  去年11月25日,铜梁交警别墅举行首次拍卖,但由于无人竞标,甚至连看热闹的人也没有,首次拍卖会孤寂收场。

  同年12月8日,第二次拍卖会在主办方忐忑不安的眼神中开始了,此轮拍卖没有任何悬念,虽然有32人参加了拍卖会,但举牌者寥寥,最终5套成交别墅都是一锤定音,连一个跟拍竞价的都没有。

  第三轮拍卖的火爆场面让主办方大吃一惊。去年12月23日9点55分,距离开拍时间还有5分钟,大厅座无虚席,连过道上也站满了人。令人意外的是,拍卖会现场,两位铜梁县交警大队的民警也坦然地前来参加竞拍。最终,此轮拍卖共有29套别墅找到新买家。

  余下的6套别墅在今年1月13日全部拍卖成功,价格都远远高出前几次,其中一套拍出了36.3万元的好价钱,高出底价近4万元,也是40套别墅中价格最高的一套。

  交警别墅拍卖·相关

  合川、梁平交警别墅再度拍卖无期

  经数次拍卖都没有成功的合川和梁平两地交警别墅如何处理?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获悉,有关部门正在商议处置方案。重庆集成拍卖公司介绍,合川交警别墅在两次拍卖失败后,当地有关部门也十分失望,对以拍卖的方式解决此事已不抱多大信心,但最终采取哪种方式,该公司称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而梁平交警别墅也是在第一次拍卖流标后,再也没有了动静。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拍卖公司和梁平国土局,均被告知“不清楚”。

  记者郑军摄影杨可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