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董建华提出辞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专题 > 正文

董建华称辞职是对香港对国家负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讯 扰攘十天之久的辞职传闻昨日(10日)终于有了了断。昨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自己以健康欠佳的理由,在当日记者会前一小时向中央正式请辞。董建华说由于自己长期操劳而导致健康明显不如前,并有恶化的可能,因此选择在香港经济复苏社会稳定的今时今日辞职。

  辞职演说摘要:

  各位市民、各位朋友,一个小时以前我正式向中央政府提交了请求辞去行政长官职务的报告。八年前,我接受中央政府任命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香港市民一起开始走一条从来没有人走过的路,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八载风雨路崎岖,市民的痛苦、忧虑,和他们对政府的期望,我未有一刻忘怀。为疏解市民的痛楚,我鞠躬尽瘁,从未敢一日懈怠。

  ……

  由于长时期的操劳,在去年第三季度以后,我已经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大不如前,以香港的利益为重,我考虑过向中央提出辞任行政长官的请求,这是出于对香港、对国家负责的态度,我这些想法曾经向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过。现在,全国政协已经提名我为全国政协副主席,这是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我表示衷心感谢。

  ……

  我有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这个特殊的位置上报效国家,服务香港市民,这是我一生的光荣,为此我衷心感谢市民给我的机会,感谢中央政府对我的信任,感谢所有与我工作过的同事给我的支持和鼓励,以及感谢家人由始至终给我的关怀。

  相关专题:董建华提出辞去香港特区行政长官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