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歹徒劫持7人质 一名绑匪被击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6:26 华东图片网
江西九江歹徒劫持7人质一名绑匪被击毙(图)

特战队员在防暴车内整理装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江西九江歹徒劫持7人质一名绑匪被击毙(图)

两名歹徒,一名被击毙,一名被制服。


江西九江歹徒劫持7人质一名绑匪被击毙(图)

特战队员。


江西九江歹徒劫持7人质一名绑匪被击毙(图)

人质被成功解救。


  3月9日18时25分,江西九江西城区的一栋公寓楼内骤然传来两声枪响。

  18时28分,武警特战队员将两名一死一伤的绑匪从十一楼抬出。被绑架23小时的几名人质及其家人与参战官兵含泪相拥,击掌欢呼胜利。

  3月8日19时50分,武警九江市支队接到市公安局情况通报,两名蒙面歹徒在九江市
西二路向阳闸九龙世纪苑十一楼福建商会副会长陈钢家中劫持7名人质,索要100万元赎金。九江市公安局立即调遣警力对现场进行布控。20时05分,总队参谋长周林率总队前指连夜奔赴一线,21时20分,率九江市支队50名官兵赶到事发地点待命。

  为确保人质和周围群众的绝对安全,联指决定调遣武警江西总队直属第三支队特战队员担负核心区的突击任务。9日上午8时10分,总队长施文求、副参谋长高国成率12名特战队员火速从南昌赶赴九江,政委张生枝随后赶到。

  3月9日上午9时,绑匪急于取款外逃,逼事主陈涛下楼筹钱,威胁如果报案,就将人质杀害。经谈判交涉,9时40分,绑匪放出三名要上学的小孩和1 名筹钱的成年人,留下其他三人作为人质,并要求下午4时前务必将赎金全部送到,放出的人质6时前也必须全部返回。陈乘出来筹钱之机,将屋内具体情况和绑匪的特征告诉我作战人员。他反映,歹徒持有一支手枪、两把匕首,并将两个液化气罐放置在关押人质房间的门口,一有情况,将引爆液化气罐,与人质同归于尽。

  根据事主提供的情况,总队长、政委与参战官兵一起,认真分析两名绑匪在事发屋内的位置和可能逃窜的方向,并亲自同参战人员缜密勘察地形,研究突击方案,果断地向联指建议,抓住绑匪要求送钱开门的最佳时机,进行武力强攻。

  12时40分,参战的突击队员,在高国成副参谋长、三支队支队长殷贤洪、九江市支队支队长周勇的率领下,化装潜入九龙世纪苑楼内,并通过售楼部打开两套与人质所在房屋结构相同的房屋,对作战方案反复进行实地模拟演练,计算出强攻扑门而入制服两名绑匪所需要的精确时间为8秒。

  17时10分,绑匪扬言送60万人民币送到后,带1男2女2个男孩天黑后,用车送至安全地带,如有警车追捕,将人质杀害。

  17时30分,联指批准武警总队武力强攻解救人质的方案。决定由陈钢的姐夫张某以送钱为由敲开房门,特战队员尾随其后突入房内控制绑匪。张某因胆怯,十分恐惧,全身发抖,为稳定其情绪,总队长、参谋长身着便衣,打的士将其送到事发地点,鼓励他配合行动。

  18时10分,高国成、殷贤洪、周勇率领10名特战队员分成两个梯队,化装成民工从大楼右侧的店铺进入楼内。18时15分在鞭炮声的掩护下,乘电梯上到12楼先于张某潜入11楼占领强攻位置。

  18时25分,总队向部队下达了强攻命令,我特战队员与送钱人密切配合,乘绑匪开门之际,特战队员刘树果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突入,用手枪将其击倒在地,绑匪企图拔枪反抗,被支队长殷贤洪奋力生擒。另一名持刀绑匪,听到枪响后,迅速打开液化气罐,并将其点燃,在准备打开第二个液化气罐时,被我冲进房内的特战队员一枪击毙,8秒钟两名绑匪被降伏。此时,屋内浓烟滚滚,一片迷茫,我突击队员迅速组织灭火,破窗通气,搜救人质,屋内3名人质成功获救。

  据了解,被打伤的绑匪叫龚勇峰,系九江市人。另一名被击毙的叫饶志华。

  杨淑芳、孙健/Photobase版权作品,请勿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