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章孝严悄悄改名蒋孝严 低调行事改姓有弦外之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32 世界新闻报

  悄悄改身份证 默默祭生身父

  3月2日对于章孝严来说,是个非比寻常的日子,因为从这天开始,他将改名为“蒋孝严”。姓了63年母姓的章孝严此次低调改姓,在圆了他“认祖归宗”梦的同时,也留给外界很多揣测。

  突然改姓 章孝严变蒋孝严

  据台湾媒体报道,蒋家第三代、蒋经国与章亚若的非婚生子章孝严,日前已悄悄完成身份证改姓程序,自3月2日起正式更名为“蒋孝严”,并将以此名参加台北市长的竞选。

  3月3日,在取得新身份证后的第二天,章孝严便带领家人前往头寮谒陵,向父亲蒋经国“报告”此事。同时,章孝严还计划在今年4月清明节时,前往广西桂林扫墓,用自己真正完成认祖归宗的消息来告慰母亲章亚若的在天之灵。

  其实,早在2000年8月24日章孝严来祖国大陆寻根后,他的改姓问题就被外界所关注。当时他表示,姓氏对他来说只是“符号”而已,不管他是“章孝严”还是“蒋孝严”,都是蒋经国的骨肉,因此,他不会、也不必改姓。

  话虽这么说,但章孝严一直很在意自己身份证上的信息,因为他的身份证上父母栏的名字,多年来一直写的是他的大舅舅、大舅妈的名字,连出生年月日、出生地都是错的。2001年,章孝严终于提出了更改身份证父母栏的申请,并于20 02年12月拿到了印有他生身父母名字的身份证。

  低调行事 改姓有弦外之音

  对于章孝严突然低调改姓“蒋”一事,蒋孝勇的遗孀蒋方智怡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蒋经国先生在世之时对此没有任何交代,蒋家后代希望大家能尊重蒋经国先生的遗愿。对于章孝严的举动,蒋方智怡说:“让我蛮失望的”。

  有外界评论,在蒋家第二代健在时,章孝严不敢改姓,是因为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对其不接纳,他六次求见宋美龄,均遭拒绝。另外,蒋经国的遗孀蒋方良在世时,也给章孝严的改姓带来不小阻力。

  去年年底,在蒋家第二代最后一人蒋方良去世后,章孝严曾说过,他改姓“蒋”“还没有时间表”。但在短短的几个月后,章孝严却突然“变卦”,为什么呢?

  有台湾媒体分析,章孝严选择这个时候改姓,是想借用蒋家的名望为自己竞选台北市长添加政治资本。四年前,章孝严首次参选台湾“立委”时,他便打出“一张票、三世情”的招牌,通过向选民诉说蒋经国的往事,为自己换来了无数选票。所以,这次他的改姓,的确有弦外之音。(《世界新闻报》特约撰稿人 慰高)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