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男子欠债3000万 自知无法偿还玩失踪(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8:19 新文化报

  出离愤怒

  债权人怒砸吉林省德海公司

  吉林省德海公司董事长高占楼和九台市德海公司经理高占元一样不知去向,位于长春市团山街的吉林省德海能源有限公司内除了门卫和一名工作人员以外空无一人。

  九台市的债权人在春节前来到该公司索钱未果,春节后他们又来了,公司的情况和上次差不多,还是不能还钱,这下债权人被激怒了,一些人冲进了吉林省德海公司的主楼,将里面的东西该拿的拿,该砸的砸,这座四层楼的公司主楼被债权人弄得一片狼藉。

  公司说法

  高占楼去南方集资还钱

  近日,记者来到了吉林省德海公司,那里已是人去楼空。门卫说,公司刚被人砸过,只有梁经理在。

  记者走进大楼后发现,偌大的公司脏乱不堪,遍地纸屑和玻璃碎片。梁经理接待了记者,他说,对于一些人打砸公司一事,公司已经报案。他还说,董事长正在南方集资,过一段时间就回来了。

  几多疑问

  高占元为何能借到这么多钱

  九台市民因何心甘情愿地将钱借给高占元,而且是不只一次地借给他,直到意识自己被骗时才醒悟呢?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高占元不但看上去十分老实厚道,而且口才相当了得,一市民讲得好:“你只要和他谈上几个小时,你就有可能心甘情愿地将钱借给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高在九台市有自己的“固定资产”——九台市德海公司,借他钱的人这样想过,“反正他有这么大的一个公司在支撑,怎么也有钱还吧!”他们分析,就是因为他本身的“个人魅力”和背后看似庞大的“不动产”使那些善良的群众受骗上当。

  高占元为何有那么多住房

  作为九台市德海公司的法人代表,公司的业务不涉及到房地产开发,高占元为何手中掌握如此多可以卖出的房子呢?

  了解他的债主告诉记者,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燃气安装、维修等,九台市所开发房产的燃气管道的安装都由九台市德海燃气有限公司负责,管道安装之后,一些开发商因没钱付施工费用,因此就用新开发的房产抵账。据一些受骗的居民反映,高共有20处~30处房产,每一处房产都被他抵押给数家。

  40%的股份是怎么算出来的

  债主陶宏伟告诉记者,高占元欠他250万元还不是最多的,有的人竟然借给他600多万元,在他与高占元签订入股合同书时,250万元的欠债占有公司40%的股份,然而,他不经意间又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一些借钱比他更多的人入股后占的股份也是40%,合同书是一模一样的,只不过是里面的钱数和债主的姓名变化了。

  供气现状

  九台燃气供应一时告急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九台市德海公司是一个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它垄断了九台市整个市区的燃气供应和维修,据知情人透露,如果企业法人苦心经营的话,公司只能赢利而不能亏本,但由于高占元到处借钱周转企业运作资金,致使企业经营不善,导致出现目前负债累累的局面。

  一些市民告诉记者,以前企业发展井井有条时,九台市区的燃气供应相当令人满意,等高占元负债的事实败露而逃跑后,市区内的燃气供应陷入困境,一些债主还经常到燃气公司大闹,公司顶不住压力只能暂时停止供气,之后一段时间内,市区内的燃气供应只能保证每天3遍,“直到年前,九台市政府出面将燃气供应的任务接管过来,九台市民才安安稳稳地过了个消停年”。 (本报记者 陆续)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