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坚决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悉尼3月14日电(记者米立公)澳大利亚悉尼10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14日晚举行大型座谈会,与会者纷纷表示热烈拥护并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周光明在发言中说,《反分裂国家法》将有助于稳定两岸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反对并遏制“台独”势力,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
益的法律。他呼吁台湾当局从中华民族的利益出发,放弃“台独”企图,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陈星惠在会上宣读了正在北京出席中国全国政协会议并列席中国全国人大会议的太平洋及澳大利亚和统会会长邱维廉的讲话。邱维廉在讲话中说,“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的活动,严重威胁着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和平统一的前景,严重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严重威胁着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因此,《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是完全必要的,十分及时的。

  会上还宣读了在北京列席上述两个会议的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的讲话。吴昌茂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国统一的“造福之法”,对整个亚太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具有深远的意义。

  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钱启国指出,《反分裂国家法》是和平之法、安定之法、振兴之法,体现了以人为本、尊重台胞的善意。

  澳大利亚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涛说,《反分裂国家法》代表了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领土完整的坚强意志。胡锦涛主席最近发表的台湾问题讲话高度精辟概括,具有新意和善意,体现了中国新一代领导人灵活、开明的作风。

  澳大利亚全中国各族同胞联谊会会长绍群建议,澳大利亚华人团体要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反分裂国家法》,揭露“台独”分子误导、欺骗台湾民众的行径。按照《反分裂国家法》的要求,积极同台湾社区沟通,用正面宣传影响他们。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