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外交部就中国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20:49 新华网

  俄罗斯外交部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发表正式声明。

  声明说,3月14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从内容上看,这是一部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途径和方法的法律。俄罗斯在台湾问题上坚持其原则立场不变,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方反对任何形式的台湾独立,反对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

  俄方认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俄方对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这一法律表示理解。特别是该法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主要政策,即在“一国两制”政策框架内,首先以和平方式统一祖国,并宣布愿以最大诚意实现这一目标。

  声明认为,尽快找到均能接受的解决台湾问题的办法,不仅符合海峡两岸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巩固整个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来源:外交部网站)

  相关专题:反分裂国家法草案将提请审议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