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专题 > 正文

香港华人华侨总会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12:51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3月15日电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昨天闭幕并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香港华人华侨总会实时在其会所召开座谈会,让30多名侨界代表表达他们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制订《反分裂国家法》及反对台独、促进统一的共同心愿。

  人大代表陈有庆虽然不能亲身参与座谈会,但仍然从北京传来书面发言。陈有庆指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我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
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国家领土分裂出去的共同意愿和决心,也体现了对于处理台湾问题的诚意,它的制订符合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反映了海内外炎黄子孙维护国家和平统一的共同心声。

  陈有庆说,长期以来,为了发展海峡两岸关系和促进国家和平统一,我国政府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但由于目前“台独”分裂活动日益成为两岸关系发展和促进国家和平统一的最大障碍,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在此情况下,制订《反分裂国家法》是合理和必要的。陈又说,“台独”势力的分裂行径,激起了全国人民和海外广大华侨华人的愤慨,遏制“台独”的呼声越来越高。

  陈有庆称,本人担任会长的“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在不久前发表了支持制订《反分裂国家法》的声明,坚定表明了对国家对台政策法制化的态度和信心。“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反映香港华侨、归侨、侨眷和外籍华人的心声,决心在今后的会务中,与海内外炎黄子孙一道,维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为祖国的统一大业作不懈的努力。(刘韬)

  相关专题: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